2022-12-28_164832.jpg

 

要是我沒有被生下來就好了。

 

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面臨什麼樣的情況,或是絕境,才會有如此絕望的感受?年少時的我多愁善感,也曾經在受到挫敗而懷疑自我價值時,產生過相同的想法──如果,自己不存在於這世上,多好。當然,這已是過去式,如今回想起來,還覺得當時的自己有些幼稚。只是在讀了這本書後,突然有點好奇有多少人曾有過類似的想法?這個想法仍困擾著此時此刻的自己嗎?

 

城太郎無意間發現母親的舊日記,好奇心驅使之下,打開翻閱,不看沒事,看了頓時感到晴天霹靂──原來母親惠理曾經不想生下他,想盡辦法想讓自己流產。原來他是不被期望生下的,原來他真的是多餘的存在……。人生陷入一片慘黑,他的世界崩潰,城太郎漫無章法地用手機搜尋沒有自己存在的世界的相關資訊,鬼使神差地點進一個名為「Another World」網站,去到了一個唯獨他沒有出生的平行世界。

 

在這個不同於原來的世界裡,城太郎發現沒有他的存在,他身邊的人似乎都過得更好:惠理沒有因為未婚生下他而斷送演藝之路去酒家工作,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羽球社的團員也因為沒有他像老媽子一樣跟前跟後的嘮叨,反而變得沉著穩重;祭財愛則成為了被富豪收養的孩子,不用跟著他與惠理過苦日子。而他一直愛慕在心中的瑚都,也因為沒有那次的神社共處事件,順利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這一連串與原來世界相反的發展,再再打擊著城太郎本就脆弱的心靈,果然,事實證明了沒有他的存在,對大家都好。然而……,在這裡不免又想用老話一句,「每朵烏雲都有鑲銀邊」,故事情節突然有了轉折,而這個轉折也成為了城太郎心中那朵烏雲的光亮銀邊。我非常喜歡轉折之後的劇情,因為它是療癒一顆受創心靈的開始。原來過去的淚水,都在澆灌未來的幸福,真是太棒太棒的一句話了!

 

有妳沒有我的世界,妳生活得更好;但有妳也有我的世界,似乎也沒那麼糟。我們之間有愛、有信任,能同甘、更能共苦,我們可以攜手努力,讓彼此過得更好。這是個純愛故事,不過在這本書裡,我想把純愛的定義延伸的更深遠,不只是愛情,更是親情。

 

*感謝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