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麥克‧克萊頓 & 理查‧普雷斯頓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年9月



* 感謝遠流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微機,顧名思義,微小的機器。微機,可以是救命的利器,若被濫用,也可以是顛覆世界的恐怖武器。看《微機》,我稱奇連連,看《微機》,我目不轉睛,看《微機》,我毛骨悚然。


故事開頭就很重口味,一樁充滿懸疑驚悚離奇的集體“自殺”案,案發現場找不到任何凶器,只有倒臥在血泊中的三具屍體。序曲就留下這麼一團疑雲等待分解。



彼得、李克、凱倫等七個專攻生物實驗的高材生,被專事生產微型機器人以供醫學性使用的納尼金公司相中,開出優渥條件遊說他們前往夏威夷,加入其工作團隊。對於這個突如其來詭譎莫名的邀約,有人躍躍欲試,有人懷疑,有人不安,好不容易當大家終於一致決定參與時,彼得卻收到在納尼金公司擔任副總裁的哥哥,埃利克傳來的手機簡訊,簡訊上只有不祥的三個字──不要來。



這“不要來”三字,讓讀者我嗅出濃濃的危機氣息,周遭空氣有了微妙的變動,是興奮使然。我知道讓我沉淪其中、欲罷不能的精采內容,即將呈現……



在收到簡訊後沒多久,彼得獲悉游泳高手的哥哥不幸在夏威夷意外溺水失踪的噩耗。然而看過警方提供的出事現場監視錄影帶,一個與現場格格不入的身影,讓彼得高度懷疑哥哥是被謀害的,想找出真相,唯有一探納尼金。



前往納尼金的研究生們未料此行如羊入虎口,凶多吉少,更未料他們會因惡人迫害,全體人員皆被縮小成只有2公分高的微型人,機智逃離魔掌,遁入植物園,展開一連串凶險的野外求生之旅,殊不知這才是嚴酷考驗的開端。整個故事從這裡開始,可謂是驚奇十足,刺激萬分,處處是驚異,處處是危機,稍微一個不留神,就可能成為昆蟲的大餐。在這場險象環生的生存戰裡,四面楚歌的七人能全身而退扳回一城嗎?



書中描寫的生物們躍然紙上,故事氛圍掌握得很到位,攻其不備出其不意的橋段描述,尤其生動。整本書看下來著實像是看了一場精采絕倫的3D電影,過癮至極。



另外,作者以「我們生活在什麼樣的世界」為序,賦予這本書相當的教育意義。藉由放大昆蟲世界來讓讀者以不同的角度來觀察大自然,看待大自然,同時也隱喻人類在面對大自然時,是多麼渺小;在面臨大自然威脅時,是多麼無助。在讚嘆故事之餘,我們是該反思一下如何尊重大自然並找出與之和平共存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