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場雜唸:有鑑於秘書長借我的書,我是一本心得也沒寫過,相比之下,我借她的書,她閱畢本本都會寫心得(雖然她書也看得很慢),著實令我汗顏又心虛,外加不好意思,所以我要證明孕婦也能振作寫文(這跟孕婦有什麼關連?),這樣就俯仰皆不愧於秘書長,終能揚眉吐氣(誤)。


廢話不多說,直接殺進主題!《我一直都在》,這本書,我看完很久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了......,久到我忘記什麼時候看完的,時間完全不可考。然而,如今還記得當時的閱讀情緒,它一直在考驗著我的耐性!猶記得閱讀當下,一直超想摔書,不過我的理智尚在,知道書的主人不是我,絕對摔不得。


為什麼!!!為什麼這兩人可以這麼不乾不脆!!!分明就是郎有情妹有意,他們到底在ㄍㄧㄥ什麼?究竟在假仙(或者說在尷尬)什麼?要嘛就阿莎力一點,要嘛就維持純友誼。或許我比較不感性,所以當愛在曖昧不明時,讓我深深覺得這般朦朧是一種折磨。「他們什麼時候才能學會跟上彼此的腳步?」如此一句一針見血的話,深獲我心認同。



內容以你來我往的電子郵件方式呈現,其實這種寫作方式並不新穎,不過很好讀,也予人有種窺探的感覺。男女主角前半生一路糾糾纏纏,剪不斷理還亂的保持交集,若有似無的情絲牽繫著彼此,卻又各自戀愛,各自嫁娶。看這兩人之間感情發展拖泥又帶水的,老是重複上演錯過你錯過我的戲碼,讀者們都明白「眾裡尋他千百度,真愛就在燈火闌珊處」的道理,作者會不知道嗎?端出吊胃口手段,一吊就是萬丈高,我想,被這麼一搞,大家的胃都要抽筋了吧!



其實我頗訝異女主角的女兒居然會跟男主角互通mail,那份字裡行間隱約顯露出的亦父亦友情誼,還滿動人的。《我一直都在》的故事性,用「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明明知悉彼此情意卻還裝作毫不在意」這話來形容,我想也不失貼切。



以上,沒什麼深度探討,反而廢言一堆的閱讀感想,看來是太久沒寫心得,功力大退,連基本功都喪失了......是說,功力這玩意在我身上有存在過嗎?(乾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