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getImage (1).jpg

 

人死後會去哪裡?天堂還是地獄?不,很有可能是先到冥界圖書館走一遭,只要你生前活得夠悲慘、夠精彩,圖書館大門將為你開啟,你的人生故事也會被書寫下來成為館內的收藏之一。至於,誰會是那些書的讀者?無庸置疑當然是冥界裡的阿飄們。

 

【陸天遙事件簿 1 消失的那一天】

 

我的媽媽,是被鬼殺死的......

 

這集的靈異元素滿滿。徐家一家五口原本過著平凡幸福美滿的日子,不知是搬到偏僻新房子的那天起,或是大女兒徐欣撿到一窩小貓之後,又或者在比這些更早之前的日子就開始暗藏危機?總之,從某日開始,徐家所有的一切全都變得不對勁了,五口之家分崩離析,成員一個接著一個死去,最後只剩大哥一人,究竟徐家在「關鍵的那一天」發生了什麼可怕的事?是真有鬼魂作祟還是人自己內心的鬼魅導致?

 

五個人說了五個故事,有的故事情境相同但過程發展卻有所出入,不禁要想誰說的才是真實?不過作者在徐家的故事留了一頁空白,讓讀者自己去揣測解讀可能的真相,又或者反正都是生前故事了,真相已不是最重要也不是必須被揭露,知道了又能如何,往事已矣,木已成舟。雖然把喜歡追求故事真相的我擾得不甚滿足,卻又不得不承認這也是很棒的結局寫法。

 

【陸天遙事件簿 2 沒有名字的故事】

 

我是被我媽媽殺死的......媽媽是因為愛我才殺了我......

 

這一集發生的事件黑暗變態至極,不覺髮指眥裂,比起前集更為精彩好看。

 

年輕時,每次看到有關父或母帶著幼子自殺的新聞,心裡總是咒罵著:這種事也幹得出來,要死不會自己死就好,做什麼牽拖孩子無辜的生命。然而近年來,也已身為人母的我,再見到這類憾事的報導,感到的其實不是憤怒,而是思忖著到底人生是有多絕望,命運是有多乖舛,才會選擇這條悲慘的不歸路?我們不是當事人,實在很難去批判他人的人生。

 

故事裡的姜奎是被媽媽殺死的,那他為什麼還要一再強調媽媽很愛很愛他?是太傻太天真,或者其實他心明眼亮。先別急著幫這位狠心弒子的母親下定義貼標籤,不如耐著性子把故事看下去,瞧瞧這其中是否有不為人知的隱情尚未分明。看完,說不定也就沒那麼篤定原來的想法,甚至推翻之。

 

或許也有人會認為人生哪有過不去的坎,哪有走不出的路,哪有逃不出的門,話能說得容易,但沒有親身歷其境,焉知是否過得去、走得出、逃得出?即使你可以,他人卻未必能成。

 

【陸天遙事件簿 1+2

 

綜觀一、二集,第一集裡埋的伏筆:不管是神祕的白門之後、黑貓與白貓、或看似隨口提及的師姐,在第二集裡,這些故事元素的神祕面紗將漸漸被掀起被拼湊,然後,透過這些配角故事顯露的線索,連結出這套書真正的主角根本是陸天遙與他的孿生兄弟吧!他們的故事才正開始要一點一滴被揭露,而這兄弟倆的故事才是整套《陸天遙事件簿》所要呈現的「真相」吧!

 

看完1+ 2,對於第三集抱著高度期待,不知道作者會如何整合與詮釋,我心已癢癢,迫不及待想讀一讀了。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