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嘿嘿TAXI你開往何處?

嘿嘿TAXI你開往何處?
 
從前我就想過怎麼市面上就沒有一本講述計程車這行業二三事的書籍呢?覺得計程車,暱稱小黃,有太多動聽的小故事了。很開心今年七月聯文出版了《華麗計程車》,莫非我的心聲老天爺聽見了?(笑)
 
我非常喜歡書裡的這句話:「一台計程車承載著一個家庭。」相當寫實動人,也讓人感受到莫名的溫暖。當搭乘計程車時,你曾經想過眼前開車的運將大哥或是大姐搭載的不僅僅只是乘客而已嗎?相信大多數的他們更是肩負著家庭的經濟大責,他們的人生故事又是如何?有時,我會如是想。
 
各行各業皆有其辛苦與辛酸,也都有不為人知的小故事,這些小故事特別有被書寫出來的價值,正是因為有它們的點綴,才更豐富了行業的魅力,吸引讀者去探索了解。
 
在這本書裡可以清楚明白計程車行的業務運作,在車行世家長大的作者,用親切的筆調、內行人的氣口,述說著往年車行裡的這些人那些事。回憶裡也自然而然帶入車行的專業,還有各種忙碌的景象與酸甜苦辣事,讓我們這些外行人看得津津有味。字裡行間時不時穿插的台語,讓書讀起來有種對鄉土深深依戀的情懷。偶爾出現的家庭日常,格外引人入勝。是很有韻味的一本書。
 
Ps.
 
嘿嘿TAXI你開往何處?
嘿嘿TAXI你開往何處?
 
這是一首很老很老的歌的一句歌詞,閱讀這本書時,它老是在我腦海之中盤旋,揮之不去,掩卷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