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凱蒂.福特 (Katie Fforde)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0/05/28

*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閱讀這本書有如在看一場文藝愛情電影。當中所迸出的火花並非最絢爛,然而刻在心底的印象卻很綿長

而這種以文藝界為哏的羅曼史,在浪漫的愛情主軸之外又另增添了大量文藝氣息。原文書名《Love Letters》,中文譯名《下一頁,愛情》,書名所蘊含的書的況味,與哏呼應無間。


在愛情小說裡,主角性格的設定──男的「壞」,女的「純」──這樣的搭配很是普遍,幾乎已成一套公式。要如何在通俗的模式中寫出一番耳目一新的感覺,端看作者的功力。

調情要調得恰如其分,多一分則太膩,少一分則太澀。本書男女主角的相遇相識相知相愛過程之間的糾葛,甜中帶酸,酸中帶辣,偶有苦澀穿插其中,各個滋味的調配,拿捏得宜。

文壇浪子德莫特與書店才女蘿拉,這一對彼此不敢面對突如其來的愛情,愛的路上總是患得患失,的冤家,戀情發展吊足了旁觀者(讀者)的胃口,不坦白所造成的錯過及誤解,實在冤枉。正所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啊!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曲折,才成就了峰迴路轉後的感動。

書籍及文學活動方面的情節,我個人的興致更是高昂。尤其文學嘉年華的部份,其精彩可看度絲毫不遜於糾結卻又甜滋滋的愛情戲碼。從構想、籌備、開幕,各個階段都很吸引人,恨不得能遁入書中,在文學節中軋上一角,哪怕只是個串場的路人甲。

閱讀這本《下一頁,愛情》時,無論是微酸帶甜的愛情也好,或是沸沸湯湯展開的文藝盛事也好,《甜甜的》這首歌的旋律,像一張會自動循環播放的唱片,老是在我腦子裡轉啊轉的,盤桓不去──

「我輕輕的嚐一口妳說的愛我,捨不得吃會微笑的糖果。我輕輕的嚐一口份量雖然不多,卻將妳的愛完全吸收。我微笑著讓香味停留,緣份走到這也賴著不走,像夾心餅乾中間有甜頭,繼續下去不需要理由……」

總之,就是這麼sweet的故事!在熱浪不斷侵襲,火氣旺盛的炎夏時節,清甜爽口的文藝愛情,令人通體舒暢透心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