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格林文化提供體驗機會

曾經讀過對陳澄波畫作分析及評價的文章,以該筆者專業的眼光看來,對照陳澄波早期後期的作品,其畫風筆觸的凌亂演變,似乎有諸多待解開的謎團,甚至畫作本身亦有某些渾沌不明之處,由於是美術專業見解,所以我看得有些迷糊。


撇除專家的看法,避開專業美學的角度,以我這個對美術沒什麼見識的外行人眼光來看,陳澄波的畫作,尤其關於台灣景色,有其動人之處,我想是那種「我生在這裡,長在這裡。」的情懷使然吧!

而這種以圖文方式來呈現人物一生的傳記繪本,小孩可以很容易的閱讀,大人也能在閱讀過程中引發有別於純文字敘述的感觸。

於此挑出兩張書裡收錄的畫作與大家分享:

陳澄波自畫像

專業鑑賞家對這幅畫有提出兩個疑點,不過在此不多做述說。放上這張畫像,純粹想讓看文的朋友知道陳澄波先生長得什麼模樣。

嘉義街外

 

 


這張我最喜歡。予人一種「鬧中取靜」、「遠離塵囂,人在畫中」的閒適愜意之感!天際為藍色,畫的是白天,若畫的是黃昏的街外,想必另有一番風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