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有關運動的文字書產生了些許興趣呢?追本溯源,應該是二O一O年近藤史惠《犠牲》這本推理小說首先勾起我的興致,而後攸關運動的虛構小說或是類似本書的個人經歷分享,都很能吸引我去翻閱,懶得運動的人卻喜歡閱讀運動文學,實在矛盾。()

 

這本書與以往讀過的類型不太一樣,有相當專業的單車硬體與賽事知識與文學層面的發揮,書名《關於單車,我說的其實是......》實在很難讓人不聯想到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這其中是否有向村上致敬的涵意呢?在村上的書裡,跑步與寫作的關係可謂相輔相成,公路車小馬的這本書,將單車與文學做結合,蘊含了知識的深度、展開了文學的廣度以及體現了運動的態度。

 

從前居住在距離墾丁約莫一個小時車程的鄉鎮,經常見到一身勁裝的單車背包客或是單車車隊英姿煥發地迎風騎乘在往墾丁的道路上,總會在他們身上感覺到散發出來的自由自在的灑脫光圈,若遇風吹雨打或是烈日當頭,心中則對他們多了幾分佩服,佩服他們可以這樣耐力十足地賣力踩著踏板朝著目標前進。

 

公路車小馬豐富的職業隊車隊工作經歷與賽事經驗,帶領讀者追隨他的腳步一起御風而行逍遙遊。美麗宜人的普羅旺斯、風景壯麗的阿爾卑斯山脈、美得令人屏息的卡朗格峽灣、巴黎凱旋門香榭大道、海德堡古城等照片裡的景色無比吸睛,讓人恨不得能跳進書中跟著馳騁風中遊歷一番,順便追尋屬於自己的心靈自由。自由車運動為何讓人著迷?我想我心中已有答案。你呢?無須聽我說太多,只消自己翻書親身體會,就能明白我感受到的自由的風吹拂在臉上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