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派翠西亞‧蕾德 & 卡洛琳‧史蒂莫夫
出版社:繆思出版
出版日期:2010/12

*感謝繆思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坦白說,自從《哈利波特7》之後已經很久沒有接觸關於魔法的小說了。這本《壁花姊妹祕密通信》,一部輕鬆詼諧有趣,又充滿歡樂的魔法愛情故事,讓我這隻平時啃書速度奇慢的蠹魚,以順暢無比的加速度,以其樂無比的奇蒙子,將故事盡吞入腹,然後滿足地打了個飽嗝。


故事的起源本身就很迷人。派翠西亞‧蕾德與卡洛琳‧史蒂夫莫這兩名奇幻女作家,一時興起玩起「角色扮演信件」遊戲。經過長達六個月的忙碌通信後,兩人再針對信件中虛構的故事加以潤飾合理,於是造就了此書的誕生。

瑟西與凱特這對表姊妹生活在十九世紀初的英國。在英國的上流社會,年滿十八歲的女孩們在倫敦社交圈出道是人生中一大要事。當她們準備盛裝前往倫敦參加各式各樣的社交派對時,瑟西因故被迫待在家裡,分隔兩地的兩人約定要忠實分享彼此的所見所聞給對方,因此開始魚雁往返。

閱讀這種書信體小說,有種偷窺的刺激感,增添不少閱讀樂趣,也大大提升過癮程度。我,一隻蠹魚,忙碌地徘徊於瑟西和凱特的信件裡,這兒啃啃,那裡噬噬,從中了解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故事由一壼會灼傷人的熱巧克力揭開序幕。天啊!這麼可口的飲品怎麼可能變成傷人凶器!原來一切都是心懷不軌的老巫婆跟壞心魔法師在搞鬼。看正邪兩方如何鬥智鬥魔法,直教人大呼過癮。文字沒有什麼雕飾,但所呈現出的視覺感很強烈,相當有畫面,魔法的施展躍然紙上,宛在目前。如果拍成電影應該會很有趣。

魔法炫炫,高潮迭迭,愛情當然也要甜甜。壁花姊妹各自的戀情建立在各自的患難上,我個人很喜歡這類在患難見真情中培養出來的微甜愛情,比什麼情境都還要動人,更回味無窮。

這部書共有三集,我想我願意效法非常女來個追追追,誰教我被這只巧克力壼狠狠地煞到了!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