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原文作者:P. C. Cast 、Kristin Cast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01日

*感謝大塊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與《夜之屋》系列的首度相遇,要從第四集的《不馴》開始說起。由於書友參加上一集的試讀,因之前沒閱讀過夜之屋而有幸被引薦並獲得第一集贈書,自此開啟我與夜之屋的緣分。未讀則已,一讀之後,發現原來吸血鬼的世界如此奇妙,一不設防便不小心栽入其中,想抽身為時已晚。(笑)


同樣有學校,同樣有奇奇怪怪的課程,主角同樣有死黨,同樣要對抗壞蛋,同樣是被標記的命定之人等等元素,讓我起初在閱讀之時,有在讀《哈利波特》的錯覺。不過越讀到後面,發現了夜之屋的多元性及豐富感,越讀越發有興致。我承認中間的集數還來不及看盡,只有待日後慢慢補回。

這一集裡,雖然柔依一行人歷經險惡遁逃至安全的(?)地底,但柔依始終覺得暗處彷彿有人在窺視著她,是她太敏感抑或是直覺太強?《窺獵》之名,我想是來自於此。

柔依的危機直覺及組織能力為我所讚賞,但就是濫情這點讓我有些吃不消。從西斯到艾瑞克到史塔克,一下子愛這個,一下子戀那個,一會兒吻這個,一會兒親那個,連旁觀者都猜不透了,莫說身陷情愛泥沼中,老是舉棋不定的柔依搞不清楚自己真正屬意哪位?!除卻濫情,除卻口頭禪「要死」,柔依這角色還算討喜。

不知為什麼,在閱讀《窺獵》時,我也如同柔依一樣,總會短暫而不自覺沉迷於魔王卡羅納的惡魔魅力之中。先不論卡羅納究竟幹了什麼驚夜之屋動夜之屋的壞事,他簡直完全符合了愛情小說裡的壞男人特質,雖是惡劣到諸鬼(沒被他迷惑的吸血鬼)共憤的地步,但心中「恰想嘛是妳一人」的「專情」,深深拽住我的心,害得我幾度提醒自己,他是夜之屋的敵人。菲莉絲‧卡司特與克麗絲婷‧卡司特創造出來的卡羅納一角,真可謂是狠角色吶!

根據描述,奈菲瑞特是何等的國色天香,但權利的欲望會腐蝕人心,即使擁有再出眾的美貌也是徒然,夜之屋裡不乏帥哥美女,就奈菲瑞特最為我唾棄,但我猜要看到作惡多端的她得到應有的報應,可能要到系列結束才能遂人心願了!

在此,想許下一個關於夜之屋的願望:希望在下一集當中,能看到柔依抉擇出心目中最深愛的人,四角戀已經很有看頭,千萬別再升級為五角戀了!歡喜相聚,歡喜祝福!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