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亞麗珊卓.艾多涅圖
原文作者:Alexandra Adornetto
譯者:亞奇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03日

*感謝三采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見書名有「特務」二字,凡存檔在大腦記憶體中之電影動作片精采刺激片段,一一浮上腦海,於是乎,我預想中的這本書應該會出現很多滿天金光閃閃,整地瑞氣千條的天使與惡魔鬥法場面,書看了一半,發現事實並非如此,故事確實是一閃一閃亮晶晶,但滿天都是紅心心,也就是愛情多於特務,不過本書本來就定位在奇幻純愛類型,以談情說愛為重心也是應該的。


又閱讀任何書籍,我一向鮮少留意作者介紹,這回心血來潮,想認識一下作者,沒料到此舉大大打擊震撼了我的心靈。亞麗珊卓,芳齡居然只有一十八,更了不得的是她十三歲時就已出書,想我十三歲時還只是個每天煩惱著上體育課很討厭的呆小孩,十八歲時也只是個成天裝氣質跑學校圖書館借書的黃毛丫頭爾爾,光是這一點,就值得為作者拍個掌聲三分鐘。

據說天使沒有性別,但小說中的天使性別分明,化身為人類來到人間執行上帝指派的特別任務的天使們,變男變女變變變,變成兄妹一家親。大天使加百列為大哥,天使愛維及小天使貝瑟妮是妹妹。初次降臨凡間的貝瑟妮,最抵擋不住人間誘惑,尤其愛情。當天使愛上人類,當清純美麗的貝瑟妮遇上丰神俊美的賽維爾,一時天雷勾動地火,愛情波濤排山倒海而來,來勢之洶洶,連本事無敵的加百列也擋不住。黑暗勢力日益囂張,驅逐邪惡拯救人類的任務迫在眉睫,小情侶的情情愛愛暫且擱一旁,有空再來說教便是。

故事後半段,毀滅天使的作惡多端,讓原本軟趴趴的故事硬了起來,我的精神隨之一振,眼神隨之一亮,想我的骨子可能是屬於暴力底的,要不然怎會老是喜歡讀有關打鬥的敘述……總之,雖然天使與惡魔的對抗無須刀來劍去,不過也不失精采,縱使正邪之戰描述的篇幅不大,但還有續集可以期待!

看完整本書之後,有幾個名為「夢幻」的氣球在我身旁圍繞。一、主角設定為天使,不管熾天使也好,墮落天使也好,依我個人觀感,他們本身的存在就很夢幻;二、天使落入凡塵這件事也很夢幻,姑且不論他們有艱險的任務在身;三、天使與人類相愛更是夢幻,天使與人類本無法結合,故事裡愛得死去活來的小情侶,最終要如何開花結果,頗使人好奇;四、天使暗中守護人類,這不是夢幻是什麼呢?(呵)

頗想看續集,路西法的僕人傑克會不會在第二集裡出現,故事尾聲埋了「I’ll Be Back」的伏筆,總覺得第一集他的邪惡發揮得不夠多,輕易就敗給了愛的力量,但願第二集更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