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艾莉‧康迪
譯    者:甘鎮隴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2/01/17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跟第一集比較起來,這集的愛情戲份比例很重,雖然有祭出幾點社會國的醜惡,但聞香的成份居多,讓一直很希望能在第二集窺得社會國真貌一二的我,依舊是霧裡看花,過不足癮,感覺有些失落。


這次的場景,人物的活動,完全在外圍省分,尋夫逃命是重點,戀愛是消遣,最令我納悶的一點:行事一向井然有序,監控功夫了得的社會國,怎麼會就這樣隨隨便便讓身為公民、沒有被重新分類的卡希雅,登上前去外圍省分送死的飛艇?好吧,或許匆忙之中終有一疏,也或許必須如此設定,後面才有戲唱吧!

故事前半段,卡希雅與凱伊錯過又重逢,每每情緒到了就要來個纏綿悱惻的吻,吻戲太多,扣分!姑且撇開這些油膩膩的情愛戲碼不談,卡希雅在逆境中的堅強勇敢,頗令人佩服;凱伊身上背負的父母死亡的傷痛,其實另有隱情;薩德身上究竟還有沒有其他秘密,總覺得他應該不是這麼簡單的人物,私心希望作者在下一集對於薩德一角來個令人驚艷的大轉彎。

藥片是我一直很感興趣的哏。果不其然,藥片的存在並非善意。原來藍藥片的目的是○○,在面臨困境時,爺爺的忠告不時浮現卡希雅腦海:「妳堅強得不需要吃藥片。」看來爺爺早知道藥片裡暗藏玄機,那身為○○○一員的薩德,會不知曉嗎?難道組織沒有做新生訓練?抑或是他成了利用品而不自知?紅藥片究竟又有何蹊蹺?為何凱伊、印蒂,甚至薩德,服用後什麼反應也沒有?佛心的作者,趕緊賜予我一個解答吧!

另外,看完這集,對於卡希雅在故事裡的定位,腦海萌生一個新的看法。根據不在「精選詩集百首」裡的某首詩中,所謂的革命軍「領航者」是女性的可能性極高,或者根本就是女性無誤,然而本集中,各種跡象皆將領航者身分指向凱伊,卡希雅似乎扮演著推手的角色,多慮的我不禁懷疑這會不會是作者故布的疑陣,其實真正的領航者是卡希雅,如果真是如此,那麼故事的可看性就提升了,也不枉費我對《交錯》雖有些微詞,但仍對此系列續集,存在著殷殷期待。

總的來說,與上一集《配對》相較,《交錯》可惜了。沒有延續到前集的新鮮及精采,前韻偏薄,後勁不足。藏在洞穴石牆後方,攸關社會國的大秘密,驚悚指數不如預期,感覺少了點什麼,以致於高潮未達頂點又速速退潮。在故事著重於凱伊一行人的發展時,沒有順便插花播映社會國裡的狀況,著實容易削弱閱讀興致,但願第三集能看到社會國內外皆兼顧到的好劇情。

------------------------------------------------------------------------------
小編大大按:人家小倆口愛親嘴妳也要管,管太多!心得扣分!
Irene:大人啊~民女知錯了!求求你不要扣我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