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在試讀《遺落之子﹝輯一﹞:荒蕪烈焰》之前,對凌淑芬的印象還只停留在《愛情躲貓貓》,當時青青子矜的人名設定,讓我莞爾不已,所以特別惦記在心裡。如今再次閱讀凌大的作品,才展讀數頁,驚艷的浪濤席捲而來!

 

這本揉合了奇幻、冒險、愛情、懸疑四大元素的大作,我看得很慢,不是難以進入狀況,而是因為太好看,常常一個情節就讓我情不自禁地反覆回味好多遍。或許因為作者是寫言情小說起家的,或許我骨子裡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言情咖,雖說這不是單純的言情故事,但還是不免時時用著言情的視角來閱讀這本書,越讀越上癮。續集何時出版?如此迫不及待、連一分鐘都不想等、想看接續故事的著急心情,空前未有,簡直可用慾火焚身來形容了。(*這詞用的尺度是不是有點太寬了 XD!)

 
故事很緊湊精彩,步調也快,開頭就先上演一場轟轟烈烈驚心動魄引人入勝的逃命記。細節就不多加敘述,請看故事簡介。總之故事背景設定是平行時空,我個人滿喜歡這類的背景設定,非常天馬行空極富想像,更使人意想不到的是,除了上述的四大元素之外,居然還有武俠小說裡才會出現的蓋世武功!武功、武功耶!不是葉問詠春拳,也不是黃飛鴻佛山無影腳那種功夫,是有內力心法輕功的那種,在現代的時空融入古代武功絕學也太違和,但這違和感卻讓這本書顯得特別獨特,也是我欲罷不能的原因。
 
 
在這書裡,奇幻的部分是地球浩劫後,基因突變的動植物們,以及噬人獸這個刀槍不入的新生物種;冒險的部分是男女主角狄與勒芮絲一行人為了儲糧與補給品涉險入城的過程;愛情的部分則是狄與勒芮絲天雷勾動地火愛得纏綿;懸疑的部分是狄的身分與他為何會來到勒芮絲所在的末日之後的時空?隨著狄的記憶慢慢恢復,疑雲之後的真相也將一點一滴地被解開。
 
 
因為是第一集,所以還有好多謎團未解,不過讓我急欲想閱讀續集的原因並不在此,實在是我太喜歡狄這個角色。他冷情淡漠卻有一顆溫暖的心,與五歲小艾拉的相處情景很動人;他嗜血喜殺戮,卻仍保有人性不會濫殺無辜;他是熱情又冷淡的矛盾綜合體,有他在,就算天塌下來他也會幫你撐住,不讓你受到傷害,土石流命懸一線那幕,狄與艾拉之間的互動真的讓人揪心又感動;這位英俊瀟灑武功高強平時不苟言笑的男人也有害羞的一面,是書中的小亮點,讓人忍俊不禁,太可愛啦!
 
 
其他如狄展現他的上乘武功殺敵斬獸的片段,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四肢滿天飛,神乎其技,簡直是暴力美學的極致展現,該不會我也是嗜血族類?(驚)。另外,醫療營裡的人們在末日之後仍難能可貴地保有人類的真善美,相較之下,飆風幫營那群豬狗不如的渣滓人、冷眼旁觀明哲保身的「無辜」鎮民,顯得再醜惡不過。
 
 
說了一堆也很難完整表露我對這本書的喜愛,最實際的做法是,明早睡醒,再看一遍!#讀你千遍也不厭倦
 
 
*感謝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