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jpg
這應是我第一次閱讀到以木乃伊為主角的故事。由於作者的《白虎之咒》太出名,於是這本新作便很自然地被拿來與之做比較。起初尚未展讀埃及王子之前,因為不慎瀏覽到他人的短心得,不幸有了先入為主的偏見,以為對白會太「瓊瑤」(讀過書之後覺得並不至於),是故稍微影響了我閱讀埃及王子的興致和進度,不過還好,當遇見我心目中的精彩橋段後,閱讀速度立馬從台鐵換做高鐵,簡直欲罷不能,讀完後內心一陣空虛,無法立刻接讀續集至完結,實在讓人感到深深哀怨啊!
 
相信等待是值得的,現下先來認真談談埃及王子系列之首部曲《埃及王子:千年一次的甦醒》。故事揉合了古埃及神話及喪葬習俗、奇幻愛情、手足之情、懸疑冒險等諸多元素,繽紛卻不雜亂。沉睡千年在人形棺又再度甦醒的古埃及王子阿蒙,現身在現代的紐約城市之中,雖違和,卻是再亮眼不過的存在。當莉莉安娜邂逅阿蒙的那一刻,有如電影《博物館驚魂夜》那般,既神奇又詭異。
 
復活後的阿蒙,遍尋不著維持生命能量的卡諾皮克罐(存放木乃伊臟器的罐子),只好情非得已施法與發現他的莉莉安娜做連結,利用共用器官的方式汲取莉莉的能量供自己所需。連結是一項再親密不過的接觸,不只身體,連心裡也會有所感應,這是奇幻小說裡,我個人頗為喜愛的劇情點,在其他的小說中也讀過關於男女主角「連結」在一起的劇情設計,不過完全是心靈上的連結,莉莉阿蒙的連結又有所不同。
 
故事裡尚有許多驚心動魄、詭譎懸疑的精彩。木乃伊的復活儀式使人心悸目眩,金隼朱鷺白鶴的神聖化身莫名使人為之動容。讀著阿蒙三兄弟等人與混世魔神驚險刺激萬分的大戰,感受到的不只是文字的超群,還有濃厚的情感蘊含其中,深刻且無法言喻的感動滿懷我心,都是那份一旦扛起了就再也卸不下的責任,如此的義無反顧,徹底撼動了我渺小的讀者心。
 
關於愛情橋段的番外感想:
 

是誰的心啊

孤單的留下
他還好嗎
我多想愛他
拿永恆的淚
凝固的一句話
也許可能蒸發
 
是誰的愛啊
比淚水堅強
輕聲呼喚
就讓我融化
 
用一滴淚水
演化成我翅膀
向著我愛的人
追吧
 
唉唷!萬萬沒料到這也是本虐心之作啊!每逢莉莉的內心感情戲出現,《月牙灣》的旋律旋即在我心扉裡奏起,奏得我一顆冰山心酸酸的,這千年才甦醒一次的木乃伊之人神(抑或人鬼)戀是要怎麼愛下去?如此愛情怎能不虐心?但願未來的兩部曲,推敲之下,應會是阿蒙的兩位兄弟ㄧㄧ艾斯坦與埃摩司ㄧㄧ的故事,不會再如此虐心,但只要涉及愛情,有可能嗎?即便如此,我還是相當期待續集,木乃伊神明三兄弟的魅力,在吾心裡,無遠弗屆。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埃及王子】三部曲,出版預告
★埃及王子第2集,2017年12月出版
★埃及王子第3集,2018年 4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