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柯琳.霍克
原文作者:Colleen Houck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3日

*感謝大塊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看我下的標題就能明顯知道我對這本書的觀感了!柯琳‧霍克筆下性情截然不同的黑白雙虎迷人得過分,讓人在看完最後一頁之後,很想揪粉絲團一起跑到出版社門口,敲碗大喊:快給我續集!


翻開書頁,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首威武的老虎吟,先樹立老虎給人強勢的意象,再利用詩裡含蘊的深意營造出故事的神秘氛圍,緊接著的序曲──詛咒,勾畫出故事發展的前因,短短的序,輕而易舉地將人吸進故事中,翻書的手指幾乎沒停過。

格林童話有青蛙變王子,現代奇幻有王子變老虎。任誰也料不到馬戲團台柱白虎帝嵐的身體裡,居然禁錮著一位印度王子,王子要想破解魔咒變回人形,必須遇上命定之人,而這人理所當然就是本書女主角凱西。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凱西應徵了馬戲團的打工,工作內容是賣票及照料老虎。這位身世坎坷的小美人真是藝高人膽大,擁有一顆無畏之心,她唸的詩引起白虎帝嵐的興趣,她的肺腑之言「我真希望你是自由之身」,成了破解惡咒的第一把金鑰。

故事之精采,讓人屏氣凝神讀著每一行每一字,在印度神秘奇幻的遭遇,深山裡冒險犯難的過程,主角們敞開心扉的私談,有和解意味的兄弟鬥嘴,吸睛也吸心。若要挑出我最喜歡的場景片段,莫過於凱西與虎形阿嵐之間的互動,以及後半段季山以虎形或人形出場的各個橋段,皆使我意猶未盡的多看了幾遍。

柯琳頗善於描寫用眼神或動作來表達情感心理的複雜變化,尤其對虎的哀傷及撒嬌之摹寫,極為生動,忒為我所欣賞,彷若虎兄就在眼前,有種忍不住想要伸出手,摸摸牠的頭,順一順牠的毛的衝動。

而卡當對兩位主子的耿耿忠心,可昭日月,經歷十萬九千五百個無怨無怨犧牲自我的日子,終於有了代價。他對少女凱西說的那番真情告白,只要是人都會因而動容,誰說自古忠臣一定就是無善終?希望作者筆下留情,許他一個溫暖的下場。

看完這首部曲,腦海一直浮現一個很無聊也很現實的問題:一旦帝嵐身上的魔咒解除,是否會因此而老化?好歹他也已經是三百歲的古代人了,與凱西的愛戀又該如何發展下去?這點頗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