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點小空閒寫文章了~~就從親子日記開始吧!^^


打從結婚後,我的肚皮一直被婆婆媽媽們關切著,從自己的老母到姑姑阿姨甚或不太熟識的大嬸,每回見到我總要來個「人生中哪~~至少要有一個孩子」的機會教育。耳根子被這樣「摧殘」了幾年,終於在去年的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和老公一同「想開了」,不然就來孵個寶包吧!



起初幾個月,想說既然要孵就積極一點,然而誰都曉得莫非定律這玩意,期待越高就越無法遂願,於是乎心一橫抱著隨緣心態,有子無子天注定,或許不再給自己壓力後,反而沒多久就懷上了。不知情的長輩以為是風水緣故,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的肚皮都沒動靜,換個地方住之後就懷孕了,唉~~他們怎麼都沒想到這世上有個叫做避孕的名詞咧!XD


在得知懷孕前,老覺得腸胃不舒服,胃口也很差,拖了數日「病況」未見改善,原想到就近內兒科診所檢查是否得了腸胃炎,但老公突然心有靈感,脫口一句驚人之語:「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驗孕也能搞烏龍 (101.8.8)



聽聞清晨的第一泡尿驗起孕來最準?!101年8月8日清晨5點多,左手裝著熱呼尿液的紙杯,右手止不住顫抖的拿著驗孕試紙,小心翼翼地把試紙放入「珍貴」的第一泡尿裡,然後戰戰兢兢地等候試紙反應,等了好久試紙都快泡爛了,仍動靜全無,拿出瞧一瞧,才發現放反了(冏)......這絕對不是我迷糊,一定是沒睡飽+太緊張!!!



♦改變人生的兩條線 (101.8.9)



隔天改用驗孕卡,同樣是清晨5點多的第一泡尿,同樣止不住的手抖以及小心翼翼,同樣的戰戰兢兢,滴完3滴尿在驗孕卡上,第一條線立馬顯現,眼睛瞄到第二條線也蠢蠢欲動,且有顏色越現越深之傾向,當下反應是飛奔回床上,不敢看結果,要老公幫我看,他看完後,神情看似淡定口吻聽似平穩的說;「有了啦!懷孕了!」看著驗孕卡上顏色深深的兩條紅線,心情非鍵盤打出的字可以形容,總之當下的顫抖與悸動,此時此刻我仍記憶猶新。



♦醫院驗孕 (101.8.10)



從小到大沒生過什麼要到大醫院就診的病,第一次以「患者」的身分光臨大醫院,緊張得手心飆汗心兒蹦跳血壓飆高高,填完初診單,量心跳血壓體重,心跳120幾,血壓也偏高,於是被請到一旁的休息室坐一會兒稍候再量一次。第二次量血壓正常了,心跳還是快得嚇人,由於掛的是婦產科,護理人員很有經驗的問道是否懷孕了......



本人:「我正是要來驗孕。」護理人員:「懷孕血壓都會偏高一點。」聽到懷孕兩字,心兒又莫名的忐忑起來。到了診間跟醫生說要驗孕。醫生直接替我做腹部超音波,連驗尿的步驟都省了,這樣也好,不然我擔心若要驗尿會尿不出來 XD!



醫生:「懷孕6週多,正常子宮內孕。」

聞言內心澎湃不已,我真的開始在孕育一個小生命了。不過也是沒完沒了的「搞操煩」之開端吶......



101.8.25 第一次正式產檢 (7W4D),聽到胎心音,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