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孕吐期,連刷牙都想吐,用「餘悸猶存」四字來形容其實也不為過!


吃飯原本是件多麼幸福美妙的事情,遇上孕吐什麼幸福什麼美妙全都沒有,吃飯成了一天中挺為惱人的問題,連愛看的美食節目也無法看,因為看了也會想吐......orz!!為時四個多月的孕吐期,胃口大關,有時嚷著想吃什麼東西,往往買回來只吃了兩口就食不下嚥,要不就是今天吃這東西ok,下回吃又不ok,著實苦了老是愁著不知要買什麼食物給我吃的老公,我的挑剔讓他吃飯也無法吃得爽快,sorry了,Albert!



除了味覺走樣,嗅覺變得敏感讓我的生活苦不堪言,甚至比每天晚餐吐光光還讓人痛苦。聞臭是臭,聞香也是臭。空氣裡老是充斥著聞之欲嘔的臭味,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的味道變臭了;綠油精面速力達母酸痛乳膏也變臭了,生活中還有好多好多令人難以忍受的味道。視覺也受到影響,看某些顏色不順眼,所以能穿上身的衣服變少了;對於噪音的忍受度也大幅下降。一天24小時變得好漫長好漫長,度日如年好難捱。


因為食慾不佳及孕吐,艾爸聽某某朋友介紹有間位在高雄的老婦產科打孕吐針很有名,某某人的媳婦去那兒吊兩次點滴,不但孕吐不再犯且胃口大開,要老公速速擇日帶我去,父命難違,不想去也還是得抽空跑一趟。



我們坐火車到高雄再轉搭高捷,這還是我們第一次搭高雄捷運。到了婦產科診所,發現恰好是休息時間,附近沒有可以坐著的地方,於是兩人只好沿著周邊來個漫步,走到大遠百,在裡頭找個地方小坐一下等時間──記得那天下午的高雄陰雨綿綿,下過雨的地上很濕滑,老公小心翼翼挽著我,心中感到特別溫暖,連孕吐的不適感都可以忘記。



終於等到看診時間,小小間的婦產科沒有什麼病患,老醫生人很親切,問診後判斷我的狀況不嚴重,幫我打了小點滴。〈其實我本人也如此認為,比起有人吃什麼吐什麼或者吐到需要住院,我的孕吐還算善待我,是艾爸太過操心了。〉過程中與醫生閒聊,他提及曾遇過有孕婦在孕期覺得糞便聞起來很香的例子,我只能說這世界無奇不有 XD!



打完針,夫妻倆信步至附近的大遠百華納威秀看電影。本來這趟高雄行就打算看場電影,都難得上高雄一趟了,不放鬆一下太可惜,老公想看浴血任務2,我也從善如流,已經很多年沒踏入電影院,感受到跟平常環境不一樣的氛圍,情緒也跟著變優。整場電影兵兵砰砰的,肚裡的寶貝也跟著響應節奏呢!(呵)



看完電影到美食街隨便吃個晚餐。猶記得那碗酢菜肉絲麵的滋味,清清淡淡很爽口,分了一半的麵給老公,剩下的我全吃完,這是自從孕吐以來,吃過最舒服的一頓晚飯。那晚,孕吐似乎也止住了。



可惜好景不常,隔兩天又開始晚餐必吐的日子。艾爸說要去兩次才有效,不過我不想再去第二趟了,覺得打止吐針對我產生不了很好的效用,遂與老公陽奉陰違,假裝要去高雄打針,實則兩人跑去潮州隨意晃晃,再次來個夫妻週末小約會 ^_^。



ps. 孕吐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整篇看下來看電影的插曲才是我心目中的重點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