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金惠子
譯者:孫志鳳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28日







第一次申請eggshell愛讀書,徘徊在幾本可供認領的書籍裡,幾番思量,最後挑選了這本與人文關懷有關的題材,雖然知道這書一定很使人感傷,雖然這類書我接觸得很少。接獲入選通知之際,開心又忐忑,很怕看了太沉重,畢竟眼光即將觸及到的,全是血淋淋的真實人生。

這世上不管哪個行業哪個圈子都有充滿愛心的人,能獻出無私的愛給需要幫助的人,令人佩服;能憑藉一股關懷弱勢的意念而以身作則付諸實行的人,也令人佩服。

金惠子,韓國知名資深影星,十餘年來洗盡鉛華,投身公益,走訪亞、非十餘貧國,雪中送炭,散播關懷散播愛,並將她的所見所聞藉由媒體放送給全世界知曉,同時也藉此呼籲大眾將愛心拿出來,只消少少的金額,就至少能幫助一個可憐的孩童。

一路擰著心肝看完此書,我矛盾不已。一方面感到於心不忍,一方面又覺得可憐之人必有需要檢討之處。關於戰爭,關於飢荒,這不是我們有能力去阻止的人禍天災,也不是坐在舒服的椅上來個什麼會談就能輕易平息解決的事。但是「生育」這種事是可以有所節制的。怕無法控制打字的手碎唸一堆,聰明的讀者們啊,不用我多說,你們應該能了解節育的重要吧!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沒有水的地方。我要跟那裡的人說:『我來了。』然後用水填滿他們擺出來的鍋碗瓢盆。」
「如果我是衣服,我會先去找光著身子的孩子。」
「如果我是糧食,我會先去找挨著餓的人。」

救窮,雖然是個很大,永遠都補不滿的坑。也許我們的情操及愛心沒那麼廣袤延伸到國際,但如果願意盡點綿薄之力,來關懷國內的弱勢人口,也是功德一件。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