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次產檢,老公從未缺席過。每次產檢看到許多孕媽來來去去,老公說看來看去就屬我看起來最有氣質!(羞>///<)唉呀~~還不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咩!(^^)


整個孕期為時恰好39週,共增重了9.6公斤,算是控制得宜吧!(呵)



每回產檢都有照腹超,所以都滿期待產檢日的到來,因為可以看見肚子裡的寶寶,知道他好不好。由於是高齡懷孕,所以該做的自費檢查也都做了,每次做完檢查等結果的日子總是胡思亂想,害怕檢驗結果異常,所幸一切都是白操心,所有的產檢項目都順利pass!!


♦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抽血檢查



想到這個項目的抽血,臉上不出現三條黑線也難,因為我第一次的血是"白抽"了!!!那日做完產檢抽完血,然後在對面麥當勞吃完午餐後,隨即與老公直奔高雄辦事情。回到家已是下午3點多。才踏入家門沒多久,家裡電話響了,看到陌生的號碼實在懶得接,接著我的手機也響了,這才看見有N通未接來電,接起來才知道是產檢醫院的檢驗科找我──原來上午抽的血CC數不夠,無法檢驗!我的天兒啊~~難怪我覺得那管血怎麼抽得特別快,看來當時幫我抽血的是個菜鳥,真的是ㄟ害。



雖然百般不情願,但還是要再跑一趟醫院,真是浪費油錢又浪費我的血><。到了醫院1樓檢驗科說明來意後,裡頭的檢驗師不停跟我說拍謝,害我也不好意思碎唸責難。換個角度想,2000元抽兩管血,算我賺到。(唉)



抽完血,差不多也該吃晚飯。依老公提議到離醫院很近的孔家小館用餐,可能是快擺脫孕吐了,所以那晚胃口不錯,甜烙餅的滋味銷魂,冷掉也很好吃。日後若產檢完的時間有配合到午餐時間,我們幾乎都會去那兒用餐,週一到週五11點到1點有打折喔!(笑)



♦15週多小咕嘰性別現形



是的,15週多就照出性別了。照超音波時,寶寶剛好兩腳開開,兩腿間的小白點亮晃晃的〈其實我根本看不清楚 XD〉。做完產檢離開醫院,老公打電話給艾爸說是男寶寶,得到的回應是「恭喜」;隔一星期偕同老公回娘家,跟老爸老媽報告性別,老媽一聽到是男生,剎那間眼睛顯得特別明亮;艾爸朋友的老婆聽聞是男生比我還開心;老葉先生說這胎是男生,那麼不用再生下一胎了。雖然大家嘴上都說男生女生都很好,但聽到是男生,似乎反應更為良好。老公與我反而淡定,不管男寶還女寶,都嘛是自己的心肝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