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15週左右吧?忘了。當醫生告知胎盤偏低時,心都涼了,一直想要自然產的我很不想走上剖腹這條路,除非真的萬不得已。不過因為離產期還早,胎盤尚有上升空間及時間,所以之後的每一天都跟肚子裡的小咕嘰說要把媽媽的胎盤提高到正常位置喔!(笑)。


►羊膜穿刺



由於年齡有達到羊膜穿刺費用補助,所以與老公商量後,不做母血唐氏症篩檢,決定直接做羊穿。因為胎盤偏低,產檢醫生擔心做羊穿時可能會出血,遂建議我到大醫院做,聞言也只好從善如流。在網路預約了高雄長庚婦產科掛號,沒特別選哪位醫生,然後帶著滿腹不安前往長庚。經超音波檢查後,醫生很輕鬆的說沒什麼問題,有兩個很漂亮的地方可以下針,不會戳到baby,我這搞操煩的個性才安了一個大心。預約下回做穿刺的時間,帶著如釋重負的心情回家。



做穿刺當天,心情沒有很緊張,醫生護士都很親切,雖然看到抽羊水的那管又大又粗的針還是有嚇了一小跳。下針時只感到微微的刺痛,比抽血還不痛,抽羊水過程很短也很順利,做完後在床上躺了約半小時,覺得身體都沒異樣才起身。



等看報告的那三週很煎熬,腦子裡又開始胡思亂想一堆(@.@)。檢查報告出來正常,一顆老懸著的心才真正的放下。做羊穿到底可不可怕?據我個人經驗──不痛,一點也不可怕!不要被那支抽羊水的大針給唬住了。只要醫生技術好就安啦!!!



ps.網路上有不少圖文並茂的羊穿體驗實錄,當初我怎麼沒想到要拍照存證呢?可惜~~XD



►4D超音波



懷孕六個月左右,產檢醫院有送免費的4D超音波。照4D時,小咕嘰也很配合,十隻手指頭剛好張開開,連幫我照超音波的技術師(是這樣稱呼來著嗎?)都說很難得,只能說我的小咕嘰真的好乖 ^^。技術師把十指張開的4D超音波照片列印下來送我,六個月大的胎兒看起來還很像ET(XD),所以就不上傳公開了,留著自己做紀念就好 ^^。



►妊娠糖尿病檢測



一直很天兵的以為做這項檢查喝的糖水是那種淋在剉冰上的黑糖水之類的,沒想到是喝葡萄糖注射液,真的甜到都起雞皮疙瘩。喝完的一小時內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一小時後再回檢驗科抽血。為打發這一小時,又到對面麥當勞坐。老公點了一個餐來吃,看到飲料真的好想拿起來喝,看得到卻不能喝的心情,真的好悲情。抽完血老公立馬體貼的遞上礦泉水,這才解了嘴裡膩人的甜,當下真覺得那瓶礦泉水是人間最好喝的飲料。



►乙型鏈球菌檢測



第一次坐上內診椅,心裡頗不自在,採樣過程很快,也不尷尬。護士留我在內診室穿褲子,匆匆穿完不覺有異,離開醫院前才突然發現褲子穿反了(XD),不過醫院裡人來人往,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辦,應該沒人會閒到注意別人的穿著吧......orz



♦下集預告: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