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典心最為熟知的就屬《淑女系列》及《惡魔黨系列》,事實上,我也只看過這兩系列。之後隨著年歲的增長,皺紋的增加,就很少再看言情小說了。看到頗喜歡的典心居然有閱讀活動,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報再說。沒想到,運氣很好,非但入選閱讀名單,更收到作者親筆簽名書,喔呵呵呵,跟發票中獎一樣開心。


 硯城誌 卷一 姑娘》,比我預想中的還好看!光硯城這地方,就引人遐思無限。



地形像硯台的硯城,世外桃源,城中人安居樂業,掌管硯城者,男的喚做公子,女的喚做姑娘。現任掌城的是姑娘,姑娘看來芳齡只有一十六,不過我深深相信她的真實年齡必定是一十六的好幾倍,就像火影忍者裡的綱手婆婆,有副唬人的外貌〈XD〉。

 

硯城裡,住著人與非人。花兒蜂兒蝶兒等自然界生物,能言能語,有思想有感覺。姑娘的侍女僕役皆由她的巧手“剪”出來,要多少有多少。姑娘神通,高深莫測,憑纖纖玉指,能點水成泉,能輕鬆退敵,更能使起死回生。

 

硯城誌,沒有皇爺或總裁,但仍有言情小說不可或缺的元素──男的俊美無儔,女的美若天仙。就連配角,不論人或非人,也生得養眼,除了那隻餓鬼。

 

黑龍,書裡我很感興趣的角色。最愛瞧他受姑娘差遣,明明一肚子火氣卻又礙於技不如人的現實而得硬生生憋住〈龍鱗都被沒收了,拿什麼跟人家拼?〉對黑龍來說這可是龍游淺灘遭蝦戲的屈辱,每回面對姑娘,那張俊臉的表情一定很經典,如果黑龍有臉書粉絲團,我會立馬幫他按個讚〈XD〉。

 

硯城裡,奇奇怪怪的故事多,每個單元都是典心版聊齋,每則故事我都喜歡。有淒美愛情,有恩怨情仇,也有鬼怪搗亂。單元看似各個獨立,但有些單元之間埋有伏筆,看似無關緊要的事件,其實是日後所發生事件的先兆或因為所以。

 

連串事件後,現任姑娘與上任公子終於王見王了,究竟是公子魔高一尺抑或是姑娘道高一丈,撩得我心癢癢,看來要把卷二給買回來才能見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