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傑克‧李奇這個故事人物我並不是很熟,第一次認識他,是在《永不回頭》這本書裡,當時他雄壯威武驍勇善戰的形象很深刻地烙印在我的心上,時隔數年,再見李奇於《命懸一線》,有點陌生,也有點熟悉。

 

《命懸一線》的李奇,讓人感覺很溫柔,如此鐵錚錚的一條硬漢,竟有顆柔軟如絹的心,鐵漢柔情最是容易使我心融化成水,這樣的李奇,比《永不回頭》的李奇,多了幾分軟性魅力,這樣的李奇,我也很愛。

 

一枚躺在偏僻小鎮當舖櫥窗裡的西點軍校畢業紀念戒,牽動起李奇的心。這戒指是誰的?為何它會淪落至此?從尺寸看來,它的主人是一名嬌小女子。它的主人發生了什麼事?否則怎麼會讓如此富有人生紀念意義的重要物品離開身邊?李奇想找到戒指的主人,想親手把這份重要交還予她,若說這不是李奇的的溫柔展現,又能是什麼呢?這樣的心意,讓人有點小感動,雖然淡淡的,但很足夠了。

 

《命懸一線》讀起來沒有太強烈的好萊塢感覺,武打場面感覺也不太劇烈,未達到能令人為之熱血沸騰的程度,但我覺得它還是一本好看的小說,之於我,有不同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