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短書評│No.15│內向小日子│3⭐️

 

小時候我成績單上的導師評語幾乎少不了「文靜內向」。在群體裡,我總是處於被動地位,也希望別人不要注意到我,我甘於做個小透明。

 

在讀這本圖文書之前,我不禁暗自期待能從這書裡獲得多少共鳴,坦白說,看完後,共鳴沒有特別多,或許是性格不同使然(看看MBTI人格測試就能劃分出16種人格出來),又或者是隨著年歲增長,歷練變多,因應社會人際需求,越來越能表現出善談、外向的一面,時間久了,也逐漸能與格格不入及尷尬的感覺怡然共處。

 

年紀還小時,曾經挺羨慕個性外向的人,羨慕他們可以在人群之中如魚得水,對於自己的內向有那麼點小小的自卑,不過也都是過去式了,內向沒有不好,有許多傑出人士都是內向性格呢!

 

再回到共鳴這一點,打從心裡覺得如果我是在年少時遇上這本書,應該比較會對書裡的各種情況感到親切有共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