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1).jpg

 

誰說女子就不能進國子監讀書了?她桑祈偏要進。朝堂之上,連皇帝也沒輒,只好咬牙切齒應允,條件是著男裝。

 

當然了,這其中必有隱情,要不然她何必沒事混在一群男子之中,成日聽著那些非議她的風言風語,連老天要下雨這事兒都能怪在她頭上,真是躺著也中槍。誰要她應了某無聊女的賭約,若任務失敗就得當眾拉琴。桑祈是什麼人?舞槍弄劍是她強項,拉琴就算了吧,比豬吼還難聽。

 

不想出乖露醜,只好追人追到國子監,有道是近水樓臺,得手機會大。只是,她似乎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這晏司業晏雲之,無論怎樣就是不要收下她的荷包,至於這麼冷淡嗎,可總不好強人所難吧,這不是她桑祈的行事風格。

 

眼看賭約履行日期將至,一點進展也沒,殺人事件反而一樁接著一樁,事出反常必有妖,似乎有個極大陰謀在暗中蘊釀著,竟還有人想殺她,桑祈想不透自己從哪兒來的大面子,惹得殺手對她念念不忘。而晏雲之雖然老是不肯收她荷包,但每逢她遭遇危難,也總是他來英雄救美,兩人之間,有什麼東西開始隱隱約約地發酵著。

 

故事的發展越到後面是越來越有趣了,也越來越複雜糾結,格局也不侷限在國子監這麼一小處,陰謀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當巨大陰謀的目的漸漸浮出水面,幕後主使者的身分逐漸明朗,我......徹底驚愕了,那人竟是他?一個我頗喜歡的角色,我心所屬的男神二號,居然......,教我不免想怨嘆起作者來了。

 

作者文風優美流水行雲,用字典雅不顯雕鎪矯揉,筆下人物鮮活生動,劇情發展不蔓不枝,節奏明快,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也不拖泥帶水,這戀愛談得教讀者看了痛快,只是前途尚有窒礙,要修成正果,想必得經歷一番風霜雪雨了。

 

男女主角的個性設定我很喜歡。晏雲之,品貌非凡,溫潤如玉,光風霽月,清冷出塵,宛如謫仙。那形象很是符合歌曲謫仙歌詞裡那句「劍舞輕,瀟灑過白袍影」哪!桑祈,貌如遠山芙蓉,懷瑾握瑜,實心實意,行俠仗義,女中豪傑。若以秋瑾滿江紅裡的「身不得,男兒列;心卻比,男兒烈。」來形容桑祈,感覺也不失貼切。

 

據網路娛樂新聞報導,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即將改編成劇,已開拍,開播時間則未定,卡司已出爐,有興趣者可以先睹為快,我也翹首以待之。

 

*感謝春光出版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