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fT035NW5L._SX485_BO1,204,203,200_.jpg

 

給吾兒的話:閱讀多多益善!

 

當初無意中在博客來看到這一套十本含MP3還附贈黃色書袋的粉紅豬小妹全英文繪本正在特價中﹝之前買過兩本雙語的,擇日再介紹﹞,眼睛立馬發亮,下手買書通常要思考很久的我,失心瘋地沒多做他想就下單了。結果買回來,媽媽我的興致比孩子高﹝哭笑不得﹞。

 

粉紅豬小妹是我跟孩子都很愛看的一部卡通,畫風簡潔也很可愛,故事內容也很討喜並有教育意義。我也頗喜歡豬爸爸與豬媽媽對孩子的教育態度。這本《The Rainbow》是小子最常翻閱的一本,那麼其他九本呢?小子幾乎沒怎麼翻閱過,都是媽媽在看。﹝媽媽已哭﹞

 

共讀這本書時,我通常會想先用英語唸一遍,吾家小子會打斷我的讀誦並央求用國語說就好,多半時候我也會從善如流,暫不強求一定要聽英文版的。

 

The RainbowPeppa and her family are on a trip to the mountains. But what will they find at the topAnd will it lead to treasure

 

怎麼讓小孩在比較長途的車程中不覺得無聊呢?孩子如果不是上車就睡覺下車才醒來的天使模式,要不產生衝突、和平地度過這段孩子覺得漫長又無聊的時光也是一項挑戰。

 

珮珮在旅途中問爸爸「快到了嗎?」,不禁讓人會心一笑。孩子在車上總是很愛問「快到了嗎?快到了嗎?」為了排遣坐車的無聊,豬爸爸想了一個好玩的遊戲:                                                                                                       從路上經過的車子們,找到自己喜歡的顏色。每回坐長途車,我會與孩子玩指認車子品牌的遊戲,通常也能讓旅程變得稍微有趣些。

 

終於抵達目的地,卻下起大雨來,無法遊玩。但免小姐的冰淇淋攤也是很棒的美景,豬爸爸下車去買了四種顏色的冰淇淋,一家人在車上邊等雨停邊吃得開懷。想想,若換成我們,大概會覺得很掃興,遊興都被打壞了。豬爸爸的做法及換個角度看事情的高情商,真的很值得做為典範,雖然他常常有點迷糊。()

 

讀來輕鬆簡單的繪本,往往能帶出不錯的教育理念,我亦可藉此反思自己在教養上的不當作為,大人小孩都受惠,所以繪本其實是很棒的人生教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