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原文作者: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2日

*感謝尖端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伊森!救我!」,就只差那麼一點點,伊森小子就有可能抓住正在墜落的她,末奈何,英雄救美無法遂願,只能眼睜睜看著美人從指尖滑落。猛然驚醒,原來只是惡夢一場。樓下的艾瑪大嬸扯開嗓門大吼,催促伊森小子起床,這才有回歸現實之感!


喔,對了!還有件奇怪的事情!到底是誰偷偷在他的ipod輸入奇怪的歌,十六個月亮?該不會是林克那臭小子幹的好事吧!去學校再找個機會問他好了!

開學第一天,學校莫名的騷動,原來鎮上陰名遠播的雷老頭居然有外甥女,名叫蕾娜。蕾娜,擁有魔鬼的身材,天使的臉孔,醜爆的穿著品味,加上老是開著家裡那台加長型的黑色靈車上學,更是閃閃惹人礙。

在偶然中,伊森小子終於有機會一睹蕾娜真面目,驚覺夢裡救她千百度的伊人竟就是站在馬路中央處淋雨的蕾娜小妞,兩人對眼,一拍即合,從此伊森與蕾娜便搭起友誼的橋樑,並順理成章的日久生情,不睬他人眼中的嫌憎,嘴上的惡言,仍每天你儂我儂的甜蜜度日。

然而,有情人的廝守,總是多有磨難。在伊森得知原來他美麗的小蕾娜是名即將面臨轉化的小女巫之後,非但沒有被可能會轉化成黑暗壞巫婆的小蕾娜給嚇跑,反而一心一意守護著她,兩人的相知相守,教我這局外人看了感動萬分,擰心珠淚暗飛。

隨著轉化日的逼近,他們遇上的兇險也越多,那場總是一做再做的惡夢,是否預言了什麼?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到底伊森傻小子最後能否順利抓住蕾娜小女巫的手?欲知詳情,請翻開《美麗魔物》第XXX頁。

整體而言,故事主體吸引人,節奏緊湊無冷場,人物設定頗討喜,遣詞用字很順眼。在這本書裡,找不出我不喜歡的章節段落,找不出我討厭的人物角色。即使是歹人歹心的壞巫婆(師)或妖靈──不管其背後是否背著情非得已的苦衷;即使是膚淺的學生及家長,不管出場次數多寡,每位都滿對眼,這點倒是我始料未及的。

在讀完最末一字後,心裡甚是疑惑,《美麗魔物》的故事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如果沒有續集,那麼結局可真的有相當大的想像空間啊!蕾娜啊蕾娜,美麗的魔幻尤物,來年造化,請好自為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