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莎拉.瑞絲.布列南
原文作者:Sarah Rees Brennan  
譯者:楊佳蓉
出版社:皇冠

*感謝皇冠文化給予試讀機會       
                        

《喚魔者1黑曜石的印記》     《喚魔者2焚屋巷的魔法》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28日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17日

若問我看過之後仍念念不忘的奇幻小說,《喚魔者系列》絕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故事精采,主角更是令人垂涎,尼克啊尼克,惡魔怎麼能夠如此迷人,讓人想入非非?衝著尼克這一角,這系列是追定了!
                                                                              

依我個人對奇幻小說的喜好,魔法夠不夠炫或鬥法場面是不是磅礡並非重點,劇情能否對胃及主角之間的情感交流有沒有勾動人心才重要,這也是除了主角因素之外,喚魔者深深吸引著我想一讀再讀的原因。

艾倫與尼克深厚到任誰也無法離間的兄弟愛、梅與詹米有難同當的姊弟愛,安娜貝爾在第二集裡表現出勇敢偉大的母愛,這些動人的親情表現,在作者的淡筆濃情之下,更顯深刻動容。或許尼克無法理解人類的感情是怎麼一回事,然而他出自內心反射,暗含「在乎」意味的言行舉止,比任何一句從嘴裡大剌剌說出的愛或關心還要珍貴。

喚魔者,鬥法鬥勇鬥心機,艾倫智多星,把讀者騙得慘兮兮;尼克迷人精,害讀者眼裡全是紅心心;賈斯德丁丁,沒德沒品大賊星;梅討人歡欣,愛上尼克心驚驚;詹米終看清,臥底敵營有決心。作者吊人胃口手段高明,讓人在看完前兩集的那當下,立刻對未知的第三集產生朝思暮想之情。

看過喚魔者,內心有一大感慨,姑且不論一般惡魔予人的觀感及定義,在本書中,人類(魔法師)比貨真價實的惡魔更為邪惡。看魔法師為了權欲不斷作惡,看尼克為想成為普通人類努力學習,兩相比較,忒是諷刺。

究竟這隊由惡魔、叛徒、人類、魔法師組成的打擊惡勢力軍團,最後成功或成仁?尼克與梅可能破天荒成為一對戀人嗎?快給我最終回吧!I can’t wait wait wait wait wait ……

【書介】

《喚魔者Ⅰ:黑曜石的印記》

我願意犧牲,但我的字典裡沒有「愛」!

靈魂很冷,血液很冰,狩獵是本能,冷酷是天性,
這就是我,沒什麼大不了。
直到那些印記一層一層顯形,謊言一個一個拆穿,
才知道,我原來不是我以為的「那個我」……

尼克覺得再也沒有人比自己更適合這個惡魔隨時會出沒的世界。一直以來,他都用這樣的敵意圈起屏障,保護著相依為命的哥哥艾倫。雖然他不懂什麼是「恐懼」,卻知道艾倫萬一離開他,整個世界恐怕會毀滅。

這麼多年來,他們一直好好的,直到梅和詹米兩姊弟帶著「惡魔印記」前來求助,他們開始捲入了天大的麻煩。印記來自最邪惡的黑曜石陣營,不用多久,惡魔就會鑽進詹米的身體,撕裂他的靈魂。然而亮麗的梅卻讓艾倫心動不已,不惜為他們姊弟身陷危難。

另一方面,尼克則對自己越來越陌生……艾倫為別人犧牲,為什麼他會感到心痛?而梅既然親近艾倫,為什麼還要對他釋放異樣的訊息?嫉妒、曖昧、恐懼、不安……這些從未有過的感受在尼克心中產生危險的化學效應,他還理不清頭緒,卻在混亂中發現了另一個黑暗的秘密,他的存在,原來只是一樁騙局……

《喚魔者Ⅱ:焚屋巷的魔法》

如果妳愛上的不是「人」,
妳唯一能做的,就是成為愛人的「獵物」……

夜光猶如蜘蛛網,空氣閃閃發亮,
我在焚屋巷,在魔法的核心,在兩個世界的灰色地帶。
我分不清……你是迷魅的誘惑,還是恐怖的陷阱?

梅痛恨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她願意犧牲一切來讓自己變得不一樣,如此才能更接近那個迷人的危險份子……

在尼克一雙黝黑的瞳孔裡,梅望見迷霧的風暴,望見烈火焚燒的城市,即使震顫不已,仍然無法抗拒他足以毀滅一切的吸引力。但尼克身上流著惡魔的血液,根本不懂「愛」為何物。

而艾倫則是包覆危險核心的溫暖光暈,多年來他默默守護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如今,他卻向梅表露愛意。然而梅很懷疑,艾倫要如何分散對弟弟的關注來守護她?

賽伯也許是梅脫離這一切的出口,他的外型酷似尼克,卻比他溫柔百倍,最重要的是,他跟梅一樣普通,都是人界的凡夫俗子。當賽伯對梅示好,她又怎能抗拒?

梅周旋在他們之間,卻漸漸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自從她從焚屋巷回來,命運就推著她一步步接近危險。當梅發現艾倫和賽伯其實各有各的盤算,她終於醒悟,自己是唯一能夠保護尼克的人。她要教他如何成為一個人類,而犧牲,則變成她示愛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