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341.jpg

 

非常獨特!這是我對這本書的第一感受。故事本身獨特,內文頁藍框白底的冷色調設計亦獨特。封面那支存在感異常強烈的綠色大箭頭,到底指向哪裡?還有許多無所不在的數字9在迷惑著讀者,除了獨特,這本書更充滿著謎團。

 

這本書的調性,依我個人的主觀感受,多元且不好歸類。似推理又似魔幻,有愛情也有藝術,甚至還揉合了點科幻色彩,雖各式各樣的元素繽紛雜沓,卻獨樹一幟。

 

多出來的那個人,究竟是誰?多出來的是已經不被需要的那個人抑或是出借身分的那個人?或者世上的每個人皆有可能是某個不同的時空裡多出來的那個人?故事裡的每個角色亦然。想來,這些疑問富含哲理,或許這本書的調性還得加上「哲學」。

 

看完書,暫且莫管小朵是誰的女兒還是朝比奈猿這奇特的族類,或是整個故事要傳達什麼意念給讀者。那神袐的數字9是我想也想不通,拋也拋不去的懸念,可能是科學史上的九大悖論還是第九禁區嗎?又或者壓根與科學科幻毫無關係,全然是缺乏慧根的我想得太偏。

 

「看到結局的時候,其實只是剛開始而已」,而之於我,看到結局的時候,其實只是剛開始要了解故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