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7_100759.jpg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或許是因為我自己是坐而言卻不會起而行的人,所以對於那些勇於付諸行動追尋自我夢想的人,感到十分佩服。

 

《小王子流浪記》,是滿濟法師的逐夢實錄,書裡的每個篇章,在在皆是珍貴的校園回憶,有歡笑,有淚水,有恣意高歌的青春煥發,也有感傷惆悵的離別。滿濟法師用優美親切的文筆及詼諧感性的語調,娓娓訴說自己的人生故事,讀者將透過這些文字,見證法師自我心靈的成長開竅,然後終於化蛹成蝶的寶貴歷程。

 

人生總有迷惘徬徨的時候,尤其面臨關乎人生大事的兩難抉擇時,更難從中做出取捨。有段話是這麼說的:「實現夢想的路上,沒有阻礙的石頭。只不過有些罣礙幻影,曾經出現自己的心上。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自己動手搬開它。」滿濟法師需要做的取捨,非常困難,但佛緣到了,紅塵俗事皆可拋,我想,這是把人生看得通透,才能到達的至高境界吧!

 

閱讀《小王子流浪記》,不禁思及我的一位堂姊。在我還年輕時,她已學佛修行,數年後落髮出家。與堂姊已十年以上沒見過面,但常聽家母說,堂姊總是惦記著我這小堂妹,很想見見身在遠方的我。是機緣來臨了吧,今年年初,我和堂姊終於有機會相聚,把茶言歡。出家後的堂姊,沉靜氣質更勝以往,身上散發的慈性光輝,如春日般和煦,跟滿濟法師一樣,她也義無反顧地追尋了心中的永恆歸屬,同樣令我折服。

 

我們是否也有如小王子滿濟法師一般的勇氣去追尋自己心中的那片海闊天空?「追逐風,追逐太陽,在人生的大道上,追逐我的理想,我的心不斷地飛翔,路~不斷地向前伸展......」用〈心的方向〉這首歌來詮釋,再適合不過了。小王子很幸運,有位人生導師指點迷津,那你呢?你的人生導師出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