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其實很少閱讀台灣本土的推理作,近來才開始有在慢慢接觸,幾次閱讀的經驗下來,感受還不錯,因為在地,是故多了一分親切感。

 
《古茶布安的獵物》延續前作《沙瑪基的惡靈》( 我尚未讀過,已列入購書清單 ),原本有些擔心故事的銜接會有困難,所幸是我多慮,只是讀了古茶布安後,讓我非常想認識沙瑪基,也很期待第三集的出版。
 
這本小說,最簡潔的評語,就是「好看」!稍微囉嗦一點的評語則是「精彩可期」。
 
古茶布安是屏東縣霧台鄉舊好茶村的古稱,故事背景設定在這樣一個美麗純樸的地方,與懸疑驚悚的故事內容對照之下,呈現出很大的反差,讓人在展卷閱讀前,增添了幾分對故事的期待。
 
病毒這題材,平心而論,已是稀鬆平常。但老哏也是哏,用對地方就變得稀罕,再賦予新創意新況味,於是讀來也能津津有味。書裡提及的獻祭、祭司、埋葬習俗,將故事籠罩在一層神祕詭譎的氛圍中,把病毒的來源穿上詭祕的繭衣,讀者在抽絲剝繭的推理過程當中,除了享受到懸疑,也品嚐了驚悚。
 
另外,在人設方面,李武擎和唐聿這對「偽BL」實在太有「愛」了,雖然才剛認識這對「璧人」(XD),但很喜歡他們之間的互動,期待下集他倆的精彩互動。
 
故事未竟,作者留下一個緊張刺激,讓人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的伏筆,教我好生擔憂那人會被發便當。但願他福大命大,畢竟他是故事裡的甘草角色,為我帶來不少忍俊不禁的歡樂時刻。走筆至此,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