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開始存棉花糖了嗎?

一向對這類書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這本書實在熱門,讓我忍不住也想探索「棉花糖」的魅力所在。

藉由一個老闆及其專屬司機的對話,藉由老闆口中一個個關於棉花糖的小故事,藉由司機自發性所做的棉花糖實驗,我也漸漸融入棉花糖理論的情境之中。

乍看是本關於商務、關於成功之道 (不諱言我莫名討厭這類書籍 )讓人第一眼就想歸類在行銷企管抑或是財經投資類的書,隨著翻閱的頁數增加,也開始認同書中闡述的棉花糖理論亦適用於生活之中。

每個人對於書本內容一定有不同的認知。「延遲慾望」,我把它解讀為: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利誘,要放眼未來,別短視近利。

書中還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公式:「目標+熱情+行動=平靜」或譯為「目標+激情+行動=充實」,這兩種有著微妙差異的翻譯,我個人比較偏好後者。

所謂的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可說是陳腔濫調了,不過又有幾人能確實遵循此道?又有幾人能確實把棉花糖守則應用在實際生活上?無從去探究他人情形,但至少現在的我正盡力把棉花糖守則運用在英文進修上,若能一路堅持,相信也可以攢下不少棉花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