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書簡介】


我摒住氣,靜靜地等待,

我不需要出手,獵物自動就會送上門來。

他們筆直地朝我走來,他們不知道,

我就蹲踞在路的盡頭,安靜地等待……

 


七篇故事,七個驚悚詭譎的怪奇幻夢。日本國寶級推理大師土屋隆夫匠心獨運,以「穴」作為故事的主角,呈現這個世間處處充滿無法預測的人生陷阱,而當有一天,我們不知不覺地深陷其中,將發現穴裡早已布滿了駭人的「牙」,準備將你我撕裂、吞噬……

【試讀心得】

這次試讀的是書稿B,收錄了«穴之周邊»、«穴之設計書»與«穴之勝負»這三篇。

«穴之周邊»,這篇最令人起雞皮疙瘩,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篇。長久以來的流言蜚語與諸多巧合如同蝴蝶效應般一發不可收拾,終於導致承受莫須有之罪的平凡主婦走向精神異常之路。玩我是吧?!別想悠哉看戲,一起下地獄去吧!

«穴之設計書»,立川的妹妹自殺了,在她最愛的山裡。他立刻向公司請假趕去出事地點了解情況,而躺在醫院加護病房的妹妹沒能熬過還是回天乏術。整理妹妹自殺時身邊的遺物,立川回想起背妹妹下山求醫的人士,對他說的那句啟人疑竇的話。他深覺其中必定隱藏著自殺的祕密,於是開始展開調查,沒想到卻將自己推入萬劫不復的復仇廻圈中......

«穴之勝負»,是爛男人與傻女人的故事。小白臉以身還債還能兼拿陪睡費故食髓知味,初嘗情慾的某大姐眷戀青春的肉體,傻傻地賠上真心,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當陪睡費逐漸減少,小白臉伸手拿錢的嘴臉越顯醜惡,在某大姐告知錢越給越少的原因並表示想辭職與他共組愛巢後,小白臉暗生毒計,謀殺了他視為惡瘤的女子,沒料到一場飛來橫禍使他陷入進退兩難的抉擇中, 讓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殺人惡行面臨被揭發的危機......

每讀完一個短篇,悚然便多增幾分。在你我生活空間的周圍,有多少個布滿利牙露著獰笑的「穴」正虎視眈眈等著獵物自投羅網。會不會正中「穴」之下懷落入「穴」之陷阱中,全憑個人一時心念左右,一旦陷入,再回首,勢必已難全身而退。追根究底,或許可怕的不是 「穴」本身,而是黑暗幽微的人心。

非常精采的傑作,期待閱讀其他篇章。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