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pg

寫情感的作家多如江鯽看多了也不覺得哪裡特別這本書寫出了不同於一般的情,八個中短篇故事每篇都帶有獨特的風格都具有動人之處,文字是故事好看與否的重要因素作者文筆流暢文風迷文字用得好,是多一分太華麗,少一分則太樸素的穠纖合度韻拿捏得恰到好處。

在作者筆下,殘缺也成了一種風格特異的美。肢體的不全,性別認知的障礙,心靈的破洞,似乎都變成不那麼令人難受,唯存淡淡的嘆息「我把整個靈魂都給你連同怪癖」文案上的這句話,深深刻畫在我的心坎上原先還覺得這話兒有點強迫推銷的感覺很是黑暗但讀完故事反而感受到一片黑暗中那若隱若現的無私與無盡的包容,還有犧牲
 
八篇故事裡,我最喜愛《睡美人的夢》和《重逢的三個晝夜》前者改編世界經典童話睡美人與原作相較除了有濃濃的暗黑童話色彩之外,還帶了點神秘玄幻感結局亦讓人為之驚艷
 
有關同性之愛的《重逢的三個晝夜》亦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不是故事使然,而是我自身的感受平心而論我對同性之愛並無歧視但也不特別表達支持立場所以對於敘述同性愛情的故事沒有太多的興致閱讀然而這篇故事卻揪緊我心好幾片刻雖只淡淡淺淺的卻也是破天荒了
 
總的說來,這本書很好看每篇故事都有自己的個性篇篇讀來皆令人耳目一新。值得一讀
 
*感謝寶瓶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