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820195f16a6a.jpg有人吃飯喜歡呼朋引伴像圍爐般熱熱鬧鬧,有人喜歡像孤獨的美食家那樣一個人自由自在隨心所欲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有人則是情非得已只能一個人吃飯。覺得孤單寂寞時,更要好好吃飯,好吃的食物能療癒心靈。書介文案寫得很動人:料理」就像沒說出口的愛,吃飯和做飯的幸福感讓人覺得「就算一個人,我也不孤單」,家人與伴侶就是心中最踏實的靠山。就算一個人吃飯,你也從來不是一個人呦! 
 
閱讀《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不經意地勾起我的年少回憶。我在國二搬家轉學到新學校時曾度過漫長的「一個人沒有好好吃飯」的日子。換了新學校,加上個性文靜內向使然,不會主動去認識新同學,每天的第四堂課結束後,我總是趴在課桌上睡覺,不想去買午飯吃,放學回家後,胃部便開始隱隱作痛。如此惡性循環了好些時日,忽然有天的午餐時間,我的桌上出現了麵包與牛奶,那位主動買午餐給我的同學溫柔地對我說:「要好好吃飯喔!」他的暖心舉動,拯救了我的胃和心靈。麵包牛奶稱不上是料理,但背後的意義無庸置疑很符合這本書的旨趣。

《一個人好好吃飯》的每篇故事都極短,畫風看起來很溫暖。整本漫畫囊括了各式各樣的感情,親情愛情友情熱情思念無一缺席。書中都是樸實無華做法簡單的料理,醬油醃蛋黃、紫蘇味噌烤飯糰、醃金針菇、金平牛蒡、雞肉鬆、淺漬茄子、昆布佃煮、魩仔魚炒芹菜等,看似不怎麼樣,對主角而言卻是承載著愛與關懷與回憶的豐盛饗宴。最喜歡〈吵吵鬧鬧〉這篇,裝滿家人愛心的包裹,箱子裡面貼滿一張張叮嚀東叮嚀西的便利貼,是負笈他鄉的學子最強而有力的心靈後盾。

今年看了不少書,《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是萬綠(小說)叢中一點紅(漫畫)。因為是漫畫,所以很快就看完,但餘韻卻很悠長。如果不想閱讀純文字書籍,那來看溫馨又感動,暖心又暖胃的《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吧!5星推薦!走筆至此,又想再看一遍了......

*感謝大樹林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