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友情、忠誠與謙遜譜成的生命讚歌

在iReading要為這本書做書評時,發現實在很難下手,因為幾乎所有看過它的人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甚至評為值得珍藏的亦不在少數,如此獲得一致好評的書籍,唯獨我融入不了其中情境。無可置否,夏綠蒂的網確實是一本好書,故事題材不錯,應是感人又溫馨,可始終無法讀進我心扉,掙扎了半天還是只給兩顆半的星星。

故事裡:小女孩芬兒對小豬韋伯的愛;小豬韋伯與蜘蛛夏綠蒂的友情;夏綠蒂實現了救韋伯的承諾,韋伯在夏綠蒂死後悉心照顧裝有她的寶貝們的卵袋,展現了對彼此的忠誠。

謙遜,這個夏綠蒂拼了命織出的最後一字,完全拯救了小豬韋伯,改變了它可能和其他同類一樣變成俎上肉盤中飧的命運,我想我們可以說是蜘蛛夏綠蒂照亮了小豬韋伯的生命啊!

夏綠蒂的網也搬上了大銀幕,然而卻也同樣掀不起內心裡最深沉的感動。諸如此類故事,最讓人難以忘懷且感動在心的還是「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這部關於牧羊豬的電影。

不過,蜘蛛夏綠蒂的配音倒是使我回味再三,溫柔慈祥,好個動人的嗓音,整個人都因此溫暖了起來,也幫電影加分不少,茱莉亞羅勃茲配得實在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