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多少第一次?


最近心情悶得緊,暫且撇開正在讀的那幾本書,再把高木直子的繪本拿出來翻翻。高木的書,是能讓人愉快的書;是能夠不用專心一致去看的書。在看作者諸多第一次的同時,也不禁又回想起自個兒那些多如牛毛的第一次經驗,即使其中許多皆是蒜皮般小事,可卻也使人難忘。

第一次的迴轉壽司,是某年某月某日下午3點左右跟老媽一起去吃的。老媽和我都不吃生魚片,所以也只專挑熟的食材吃,價錢依盤子顏色來分,我們淨挑最便宜的分食著。因為店外有不少人排隊,所以無法吃得悠哉,可是也飽了口福嘗了鮮。如今想想,那時另外點了味增湯似乎有些兒浪費,就好比高木直子在她第一次的迴轉壽司裡拿了果汁來喝一般。

第一次的漫畫投稿,這篇讓我想起過去也曾投稿報紙副刊,懷著戰戰競競的心情寄出稿件,忐忑不安等著結果,收到退稿稿件的那天,雖有點惆悵卻也鬆了口氣,功力不夠啊!可至少跨出夢想的第一步了。

第一次的走失,小時候沒走失過,但卻鬧過失踪。小二時,某天中午放學和住在隔壁的男孩一起回家,我和男孩沒有直接回家,反而跑去文具店逛,下午1點多回到家,被擔心不已的父母罵到在房裡哭了一下午,經過這次以後,養成了要晚回家或要去哪裡一定都會向父母報備的好習慣。還有一件畢生難忘的糗事,記得國二下學期因為搬家的緣故轉到新學校,第一天放學回家,居然忘記新家在哪裡,正急得跳腳時,適遇新班上的同學,當時也顧不了顏面,有勞她幫忙我找回家的路。所幸新同學熱心且無任何嘲笑之意,此後,她成為我在新學校的第一位好友。後來,把學校到家裡的路搞熟了,才發覺當時迷途之處離家裡才不過隔了一、兩條巷子而已,唉~誰教那一帶的房子都長得一模一樣啦!這應是我的路痴史上最為丟臉的一次。

第一次的喝酒是在專科畢旅,猶記得喝了百威和海尼根。
第一次的泡溫泉,是在日本新高輪王子飯店,偷看了不少裸體(哈)。
第一次的打工,是在某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服務台,遇上難纏的阿桑級澳客。
第一次參加校際卡拉OK大賽,是和麻吉唱「知己」一曲,因為太緊張,開頭第一句就比音樂的KEY還高。
第一次的蹺課,是因為遲到,只好跑到圖書館打發第一節上課時間。
第一次被唱情歌告白,一首孤枕難眠教人聽得心慌慌,鎂光燈打在身上的那幾分鐘,真想找個地洞鑽。
第一次的上網,還記得撥接數據機,在連線時那如殺豬般的慘叫聲。
第一次坐飛機,起飛時刻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懷念啊懷念!
第一次看日出,那雲海、那日光,美得令人摒息。
第一次的網路交友,就遇到現在的老公,算是運氣好吧!

尚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有喜有怒有哀有樂,有幸運有倒楣也有爆笑。我不會畫圖,無法像高木直子一樣把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以圖文來呈現,但我可以用文字在這裡記錄我的每一個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