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夜遊,其實也沒有很晚,傍晚5點多就出發了。

本來沒有很想去,但連艾先生都沒異議了,我也只好按捺住心情跟著去。去了之後,發現也不賴啦!想來我這部落格最近總被冷清看待,趁心血來潮,打篇遊記放上來熱鬧熱鬧。

決定要在上週六(2/23)下午去車城福安宮拜拜是艾爸爸的主意,一來是他老人家今年還沒去拜;二來是讓艾先生最小的弟弟練習開車。不過又因為小姑臨時打電話說她週六放假要回家,是故整個行程又往後延,變成傍晚五點多先去火車站載小姑,然後再舉家前往車城。

前去車城讓艾小弟開車,艾先生坐在副駕駛座負責指導。出發前,大家還開艾小弟玩笑──我們的性命都交給你了──,我猜聽到這番話,他心裡更加皮皮挫吧!一路上,艾小弟開得戰戰兢兢,而艾爸爸三不五時就會忍不住出聲叮嚀,看來不只是我,身為新手司機的乘客,大家心裡皆不甚安穩(哈)!

六點多,到了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車城福安宮,恰巧有熱鬧的宗教活動,遊客相當多,炮聲響連天,硝煙四處瀰漫,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場合,不過艾爸爸高興就好。看了一會兒的熱鬧,大家進廟裡拜拜,拜完差不多7點初,原本艾先生說要打道回府,但心情特好的艾爸爸執意想去墾丁晃晃,秉持不掃老人家的興之原則,又繼續朝墾丁邁進。

到墾丁大街停好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肯爺爺速食店吃晚餐,說真的,C/P值有夠低的,這一頓吃得不是很爽!吃完,我們開始逛墾丁大街。除了艾妹妹以外,我們其他人都沒夜遊墾丁的經驗。墾丁大街是越夜越熱鬧,遊客很多,年輕男女也很多,相較之下,枋寮給人的感覺實在沒什麼朝氣活力。

遊墾丁大街也是走走吃吃。

炸鮮奶,以前在中壢街上也買來吃過。剛炸出來熱騰騰的成品,隨即送入口中,滋味不賴,外酥內軟,不甜不膩。

晃到麻糬專賣店,招牌上的麻糬看起來十分可口,試吃鹹麻糬,味道很像草仔粿,只是口感比較軟嫩,滋味普普。

抹茶冰淇淋,講到這個心裡就嘔,看大家一人一支吃得開心,我因咳嗽未癒,可嘴巴癢得很,超想吃的,只能要求艾先生的冰淇淋讓我舔上兩口,過過乾癮。

甜玉米,看到新玩意兒,忍不住想買來嚐嚐,印象中有六種口味:海苔、鹹酥、蒜香、咖哩、椰子奶酥、花生奶酥,原本想點奶酥口味試試,不過怕甜的容易膩口。艾小弟自己要吃蒜香口味,我們四人皆鹹酥。這種新吃法,是在玉米上塗一層麵糊下鍋炸,炸至玉米熟透,麵皮表面金黃,然後再依各種不同的口味撒上調味粉。或許是客人太多了,老闆手忙腳亂,老是搞不清楚誰要幾支?誰要什麼口味?一問再問。(^^")

那玉米究竟好不好吃?嗯~還算不錯啦!不過跟烤玉米比起來,個人覺得還是烤的比較香。這番新吃法,若無連著麵皮一起吃,跟吃蒸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可老闆玉米選得好,所以我給四顆星。

買完玉米後準備打道回府,看看時間也快九點了,原本飄著的細雨也漸漸變大,基於安全考量,回程由艾先生開車,到家已十點,繼續啃在車上未啃完的玉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