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苗開花了

魚池空地處種了很多東西──有油菜,小白菜,青蔥,釋迦,木瓜,菜瓜,以及小蕃茄。記得前二年還見著幾棵桑椹樹,桑椹季來臨,魚池外圍被那幾棵桑椹樹染得絳紫嫣紅,很美。


油菜,小白菜和青蔥是魚池老闆娘種的,其他全是艾爸的傑作。其中最令我歡喜的是那二十株小蕃茄苗,每天都期待它們快點結出纍纍果實。

今早七點多,依慣例替住在比較前面的植物們澆水。澆到蕃茄苗時,發現其中一株開出了一朵淺黃色的小花,煞是可愛。身邊沒有相機能將此初生花朵拍下,殘念啊殘念!


又搞烏龍

在我的人生中,總會不時發生些五四三的烏龍事件,就覺得奇怪,我這腦子裡究竟裝得是什麼東西,怎麼淨幹些糊塗鳥事?

就拿昨天來說好了。在魚池小屋門口發現數隻又肥又大的紅螞蟻爬來爬去,氣沖沖的跑進屋裡拿瓶殺蟲劑出來,準備大開殺戒。哼!看我的厲害!殺蟲劑對準不知死期已到的紅螞蟻們,出手就是一陣猛噴!

啊~夭壽喔!手心怎會濕濕的!
靠!原來我沒看清楚,居然白痴的把殺蟲劑噴口朝著手心!
可恨啊!都是你們這些討人厭的小惡魔害的。

最後把門口的紅螞蟻全數殲滅後,然後才把手心用力洗了兩遍,一次用洗碗精,一次用洗手乳。不過現在想想,當時怎麼沒有想到要先洗手?處理事情的順序是否有點本末倒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