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頭髮留到及胸長度,就會想把它們給“咔嚓”掉,然而或許是性格比較村姑比較閉俗,所以不太習慣去那種一進門就受到殷勤招呼,幫妳倒茶按摩拿雜誌,做頭髮時還邊跟妳聊天的髮型設計店去整髮。

今年正苦惱著要到哪兒去剪頭髮時,在某次逛家樂福經過百元快速剪髮店,艾先生便慫恿我進去剪,雖然有點心動,不洗不燙不染不做造型,很符合我的需求,不過因為這提議來得太急太快太突然,當下實在提不起勇氣嘗試。

回家後,忍不住上網查詢百元剪髮的心得,發現評價兩極。有人倒楣頭髮被剪壞,要“削尖”變“削肩”或是兩邊剪得不對稱,更慘的有頭頂被剪禿了一小塊;也有人覺得還不錯,成果符合預期。搜尋結果總合起來,總評價其實不會太差,所以決定試它一試。

隔了一個多星期,再一次踏入家樂福,第一要事就是剪頭髮。剪髮店門口設置的投幣機吃下投入的一百元紙鈔後,吐出一張號碼卡,沒等多久就輪到我。

髮型師首先幫我在頸子上圍了一條白色細長的護領巾,接著套上大圍巾,然後才問要剪多短,我比了比到腋下的長度,至於層次,當然要打囉!

剪髮過程很快,三兩下便搞定,果然名副其實,至於成果,中規中矩,這百元鈔個人認為花得頗值得。艾先生說看起來好像沒剪一樣,經他這麼一說,我倒有點後悔沒有多剪個幾公分。

有了這次經驗,以後要剪頭髮應該都會跑去家樂福剪吧!剪完順便逛賣場,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