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的序寫得很酷。「想要尋找一些新情報的人,本書並不適合你,請不要閱讀。而站在書店裡隨意翻閱本書的人,也請你立刻放下本書,去找其他適合你的書來看。因為老實說,你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雖然拿的是書店陳列架上的免費試讀本,但看到這幾段文字,突然覺得有點心虛。


憑良心說,對於這類書,我百分百是作者所說的那種站在書店裡隨意翻閱本書的人,甚至連目光都不會停留在此書上,但因為它是試讀本──對我有極大吸引力的最新收集品,所以還是手癢拿了一本。

你能夠每天持續做相同的事情嗎?

作者以活躍於大聯盟的棒球選手鈴木一朗及松井秀喜為例,來說明唯有比別人更加勤奮,每天不間斷地,反覆做著同樣的基本練習,把底子打得徹底紮實,才有獲勝嶄露頭角的機會。

凡人如何才能贏過秀才,拉開差距?

當別人還在睡覺或者嬉戲時,你要孜孜不倦地學習。這不也是眾所周知的真理?

早上的時間過得比較慢?

人客啊~時間並沒有過得比較慢,而是學習、做事的效率提升了。誠如作者所言「早上的一個小時足以與晚上的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匹敵。」不瞭?不如親身體驗看看吧!

綜觀以上,在這短短的幾個摘錄章節裡,作者所要表達的道理是大家都明瞭的「持之以恆」、「勤能補拙」。講經說道,只出張嘴很容易,但實際付諸行動者所佔的百分比,也許不如想像中的多。

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是許多人的通病,我也亦然。如今我正朝著「持之以恆」、「勤能補拙」、「早上學習」的方向努力,以彌補過去輕易蹉跎掉的時光。

另,雖頗認同書中所闡述的道理,但我想我還是屬於作者所謂的那種「本書的對象讀者之外的人」,所以除了試讀本以外,再會啦!無緣的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