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上書,餘韻猶存。這是本讓人讀了會感動的遊記。
為了探親,作者偕同父母親遠赴新疆,展開為期十來天的美妙旅程。
書中盡是美景,盡是新奇,當然也少不了親人之間那斬也斬不斷的情緣,
即使是素未謀面的親人,即使時空隔閡著彼此的聯繫。

每頁每頁所記載的經歷,對作者來說都是新鮮,對我這個讀者當然也是。
透過作者的眼睛,我似乎也親眼看到了西域之美;
透過作者的口舌,我彷彿也親口嚐到了新彊風味;
透過作者的腳步,我依稀也親身登上了天山之頂;
透過作者的文字,我好像也感受到了與親人離別的不捨。

文末作者創作了一首詩,
我個人最喜愛最後三句──
至於那些親人,那些我所愛的親人們──
除了愛
我想不出我還能帶走些什麼

在月台上送行的親人們,在火車上偷偷拭淚的姑姑,
在在都讓人感覺到那強烈的親情的羈絆,
親情,世界上最偉大的感情!

另外,還有一段話,實在非寫不可,
雖然在這裡插上這種話很煞風景,
但我真的好想說──
新疆奶茶,還有長得像大餅,名字叫“饢”的新疆麵包,
真的好想嚐嚐你們的滋味啊!



→ 一本似乎不熱賣的書,
    金石堂網路書店查無此書,
    但很合我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