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十五、六歲時,因為《月娘照眠床》而認識簡媜。
這也是我閱讀過唯一一本簡媜的作品。也打從心底喜歡。
只是那個時期對西洋文學較為沉迷,所以並未再追著她的其他著作。
直到遇上《吃朋友》,再度讓我注意到簡媜。

這是一本讓人流口水、也流淚水的書,就是這句話讓我想讀一讀《吃朋友》。
8場好朋友們故事x美食盛宴,好美妙的idea,可不是嗎?

菜餚能飽口腹,故事能宴肺腑,朋友能饗心靈!
裝菜餚的那個盤子,就是每個朋友獨一無二的生命樣態。

好友齊聚,同席談笑。話天南,說地北。舉箸品佳餚,舉杯樂小酌。
一道菜餚一個故事,無論是喜悲,還是苦痛;是糗事,還是遺憾。
交心好友在旁,傾聽與共。

簡媜:「我不吃小捲很多年了,不過,破例請妳弄給我吃吧!」
看到這裡,我猜想小捲背後應該有個相當心傷的故事。
果然......,是好揪心,好揪心的晴天霹靂!害我也為之鼻酸......

《吃朋友》的DM(好吧,我自首,這篇又是試讀版心得),
裡頭所節錄的內容,我都非常喜歡,甚至連菜名也覺得賞心悅目。
暨龍應台的《目送》,這是第二張讓我愛不釋手的DM
並非DM製作精美,而是其中文字太引人入勝。

我想,只要看過《吃朋友》,
應該也都會希望在自己的人生中,亦能辦這麼一場「心靈流水席」吧!






→ 書末有附食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