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以文學角度來看這本書,所下的評斷會太嚴苛,
是故,我以言情小說的眼光來閱讀,much better......!

故事發展,老梗。但因為是言情小說,所以,老梗又怎樣!

貧窮女孩與富家少爺,從互看不順眼進展到兩情相悅,
男方母親從中作梗,戀情不受祝福,誤會,病痛,失憶,未婚懷孕,
分手後的幾年又重逢,複合過程幾經波折(男方搶監護權),
最終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上,舉凡言情小說會出現的劇情,全都發生在這本書裡。

因為先看了戲劇,所以書裡出現的人物形象全是戲中的面孔。
刻板印象或許剝奪了些許想像的樂趣(閱讀之所以有趣,「想像」是因素之一),
我並非這齣偶像劇的忠實觀眾,沒有每週追著劇情的進度跑,
不可否認,改編後的劇情確實比原著更為豐富。

書裡的這句話──「道歉有用的話,就不必叫警察了!
相似的台詞最早是在漫畫《流星花園》裡看到的──
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還要警察幹嘛!
後來,常在很多小說裡見到這句台詞的影子。

ps.頗喜歡坐公車的結局安排──淡淡的,不見煽情。

六年前

謝謝你,任光晞。
我喜歡你,就算你的幸福,不在我這一站。

六年後

謝謝你,梁慕橙。
我喜歡妳,我的幸福,就在妳這一站。



頗喜歡封面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