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貓可可
出版社:耕林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9日

*感謝核心出版給予試讀機會





收到書時,華麗的漫畫風書封讓我的五官頓時歪扭成囧字型,不禁捫心自問:這麼青春少女的小說,妳這三八阿花歐巴桑當初怎麼好意思給人家報名下去,而且居然還很好運的在一月二十日收到書,更令人髮指的是竟然搞到今天(三月三日)才寫心得,妳對得起核心(耕林)出版嗎?是……,我真的很對不起,我錯了,我臉皮太厚,我記性太差,在我去罰跪面壁思過之前,先讓我趕緊將心得補上。


書封夢幻,故事夢幻,人物夢幻,連作者的筆名「貓可可」聽起來也很夢幻。其實就是很道地的不食人間煙火型言情小說,只是談情說愛的背景設定在高中校園,主角年齡層降到了十七以上,十八未滿,因此還是以純純的愛為主。
 
作者的用字遣詞很青春,時常出現以「滴」當作結尾的字句以及「ㄟ」或「ㄋㄟ」這種不知如何以國字呈現的很口語化的語尾助詞,偶爾還有顏文字蹦出來對我笑一下,如此豐盛的文字組合看得我有些消化不良,只差沒把“銀十字胃腸藥”拿出來服用。不過這是我個人問題,喜歡此類俏皮文字的看倌們,大可不用將我這老叩叩的感受當一回事。

書中由六名花美男組成的偶像團體取名「新選組」,乍聽之下還真有山口組的fu,幸好我一時好奇,連上維基百科做功課,才明白新選組乃日本幕末時代的武士組織。或許作者的寫作靈感來自於此,故將團名及團員的名字與此歷史團體組織做結合,但我個人總覺得有點牽強,格格不入,如果命名為“F6”或者“晚安少男組”之類的團名,應該會比較符合小說整體風格!

至於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是如何開始交集?戀情發展是一路順遂或是一波三折?在此就不破梗了。由於有六位大明星,所以預計會有六段演藝圈戀情誕生,想要當狗仔挖八卦或追星看熱鬧的你妳或他她,請自行報名加入超級偶像學園,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