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兒又在辦喜事,或純粹是卡拉OK飆歌會?聽遠處的阿伯阿桑們唱歌唱得不亦樂乎。

突然思及好久沒聽到挽仙桃了,居然有點懷念!真是不可思議。

當然,我這裡所指的其實不是洪榮宏版本,而是鄉下辦桌版本之挽仙桃。


 
鄉下人辦喜事似乎不喜到餐廳,特愛在馬路上辦流水席,

有流水席當然一定有歌舞團,架設的舞台上通常會提供卡拉OK,

愛唱歌又敢秀的賓客絕對不會錯過這麼優的機會,一展他們「美妙」的好歌喉。


尤其「挽仙桃」這首歌,有好一陣子常聽到,因為那陣子家附近的結婚流水席特別多。

挽仙桃是阿伯級男士點播率最高的歌曲,為什麼他們那麼愛唱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有難度,以及唱起來很「大四叉」,我猜。



高音或許人人都想飆,可不是人人都飆得上去。

挽仙桃的高潮及精髓在最後一句──

「啊~阮的真情可比天頂的仙桃,想要挽呀永遠挽抹到」之「」這個字,



在我可憐的耳朵被洗禮了這麼多次,從沒聽過可以順利飆上去的,大家都在比破音。

其實我很想說,如果那卡拉OK機有降KEY功能的話,各位阿伯就請不用勉強,真的。

音破不打緊,只怕把麥克風給唱破了......



不過這會兒,拜託誰點個挽仙桃來唱唱吧!

好讓我笑一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