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簡介】


凱爾,你必須學著抵抗這種力量,如果再使用,你就會被魔法師帶進他們的地道。他們是真正的惡魔,甚至會把小孩從家人身邊偷走拿來做實驗!別忘了,就是他們害死了你媽媽!……



拜爸爸從小到大的恐嚇所賜,當同年紀的孩子們正在怕黑、怕床底下的怪獸時,凱爾怕的卻是魔法師,更怕自己就是一個魔法師。


爸爸會擔心他也不意外,不知道從多久以前開始,凱爾就必須竭盡所能地避免讓考卷在天上飛,跟人家打架時一不小心還會讓運動場崩裂成大峽谷。

但由於幼時的嚴重腳傷,凱爾無法參加任何運動,還總是成為同學嘲笑的對象,一個朋友都沒有。少了這股「力量」,真的是比魯蛇還魯蛇。



十二年的廢材人生過去,爸爸擔心的事情還是來了!凱爾受邀參加「鋼鐵試煉」,一旦被認定擁有魔法能力,就必須強制進入「魔法教誨院」接受魔法教育。

凱爾照爸爸的話做,刻意搞砸所有的考試,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負分」。正當他鬆一口氣時,想不到學院裡最德高望重的如佛大師竟然宣布要收凱爾為徒!



就算滿心不願意,凱爾還是只能乖乖來到魔法教誨院。但沒過多久,凱爾就驚訝地發現,學習魔法實在妙不可言!而且他還認識了艾倫和塔瑪拉,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交到的朋友!然而有一天,號稱有預知能力的火元素獸「地靈」竟然跟他們說:我能看見你們的未來,你們之中有一個會待不下去,有一個會死,還有一個已經死了……



【試讀心得】



故事一開始就來個魔法師屍橫洞穴的場景,這場大屠殺裡,唯一的倖存者是個左腿嚴重骨折的襁褓嬰孩。外出回到避難洞穴的嬰孩父親痛失愛妻,在岩壁上看見妻子用盡力氣刻下的遺言,「殺死孩子」這四個觸目驚心的字眼,重重撞擊了嬰孩父親的心,也替故事的後續發展留下重要的伏筆。



由於左腿傷殘,凱爾總是受盡同儕的恥笑。又從小拜爸爸不時耳提面命魔法師有多麼壞多麼危險魔法學校有多麼恐怖所賜,讓他對自己與生俱來的奇異能力感到又驚又怕,深怕自己剛好就是個魔法師。然而該來的總是會來,躲也躲不過。凱爾十二歲,魔法教誨院捎來參加鋼鐵試煉的邀請。應試過程凱爾一路戰戰兢兢謹遵父命,一心一意以故意搞砸自己的考試為目標,最終以前所未有的負分拿下倒數第一,絕無入學可能。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學院內最德高望重的如佛大師竟欽點他為入門弟子之一,不管大師動機為何,總之凱爾的魔法教育就此展開。



我一直很不解為什麼如佛不知道辦公室被哪個混小子入侵也居然不知道關在籠子裡的地靈被誰放走,還質問同事是不是她幹的好事!這這這如佛道行應該很高才對吧?!怎麼會有這麼瞎的劇情,我傻眼了!另外,學院裡終於又出現千載難逢的眾望所歸的可以與魔法界萬惡不赦的死神敵抗衡的混沌魔法師,但他不過還是個初學魔法的小子,那當下一干魔法師給我的感覺是立馬將他奉為救世主般看待,你們這些大師是有這麼弱嗎?還有,學校裡有死神敵內奸居然也渾然不覺,看來是敵人太強而不是大師們太弱?說真的,弱成這樣有點難以接受啊!



哈利波特太經典,所以遇上類似題材總會忍不住拿出來做對照組。以進入學校的方法來看,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設計明顯有趣的多;以學校本身來看,霍格華茲似乎比魔法教誨院華麗,但後者如迷宮般的地道是一賣點。再來是咒語,哈利波特裡有許許多多花俏的咒語,路摸思、速速前、空空,遺忘、叱叱,荒唐等族繁懶得備載的魔法咒,本書則無。我還算喜歡沒有一堆咒語的魔法故事,閱讀起來較清心也較不容易分心。本故事中一再強調的魔法五大原則「火欲焚,水欲流,大氣欲揚,大地欲合,混沌欲吞噬」,我覺得很有質感。



凱爾父對凱爾說:你不知道自己的本質。這個本質在本集中是很帥的爆點,與「我能看見你們的未來,你們之中有一個會待不下去,有一個會死,還有一個已經死了」的地靈預言互為呼應。凱爾、艾倫、塔瑪拉三人組,誰會待不下去?誰會死?誰已經死了?三問之中,其中一問已經揭曉,其他兩個我心中已有答案,只是劇本會跟我猜想得差不多嗎?現下也只能期待續集囉!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