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在深巷的角落,富士山圖案的珠簾伴著風鈴聲聲搖曳。

這只是一間有著淡淡醇味,讓你放鬆身心的小店。

或許有一天,你也會在這裡發生屬於你的故事。



我希望這是一間有著淡淡溫馨的店,

讓每個踏進來的人

都可以覓得生活中的一絲放鬆。


街角的小小角落,坐落著一間靜謐的居酒屋,

悠揚的老歌在空間裡漂浮,撩動著每夜每人的思緒。

來來去去的顧客帶來一段又一段的故事,或是甜美,或是壓抑,

但是在這裡,他們能夠用自己最愜意的方式抒發自己。



凱面對著感情,在忍受精神病痛的折磨之餘,又該如何追尋自己的幸福?

Slyvia在不經意間陷入漩渦,又該如何面對被她拉扯下來的另一位?

蕭將心分散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身上,最後又該如何做出最重要的決定?



放下酒盞,在品嘗過一晚的人生暢意與苦澀之後,歡迎您再度光臨。



我的夢想是開一間給人感覺舒悅的店面,這個店面不一定要大、但我希望它能夠給人溫暖,而且,是要無限大的溫暖,好讓所有惱人的字眼都從這裡消失,生活上的壓力不要走入這裡。



這是個妄想。我知道這是妄想卻依舊願意努力嘗試。重新裝潢了離東區市街不遠的小巷子底,一間不起眼店面,我的能力也許無法將這店面撐住太久,但每過一天就是寫下一頁歷史;不僅是我自己的紀錄,也記錄了來店的各種人士面容,有些是我的舊友、有的僅是第一次見面,我或許無法從中吸取太多世事變遷,也至少,充實了我處於空虛的寂寞心靈。



是的,我開了間居酒屋,一間與這塊地方格格不入的居酒屋。

許多故事也就從這裡開始。



【試讀心得】



與其說《居酒屋之戀》是本愛情文學,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八厘米記錄片。透過鏡頭剪接愛情的精華片段,收錄各式各樣的愛情面貌,並搭配符合情境的老情歌做為背景音樂,放映出一段又一段都會紅男綠女的愛情微電影。



《居酒屋之戀》裡的每段愛情故事各自代表著一種愛情況味。有幾分甜,幾分酸,幾分苦,幾分辣。一本書讀完猶如啜飲一杯血腥瑪麗,酸甜苦辣,一口嚐盡。



以旁觀者的角度來欣賞他人演出的愛情劇,加上居酒屋老闆偶爾對陷入情關的客人做出一針見血的愛情剖析,倒也能從中領略到不少愛情的道理。雖說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但想要談一段好的感情,還是有規則可尋的。



走筆至此,「摩天輪」這三個字不知為何倏地自腦海中閃過,思忖片刻,或許在我的潛意識裡,這間顧客來來去去收藏著許許多多愛情故事的居酒屋就像摩天輪一般,隨著車廂輪流轉動,乘客上去又下來,每個車廂裡都乘載著一幕又一幕人生風景,所以才心生此聯想吧!



蕭,看似在愛他的三名女子之間舉旗不定,抉擇誰才是心中的最愛是最大難題,他心中認定最遙遠的總是最美,只是難以割捨其他,可謂是「剪不斷,理還亂」的絕佳寫照。不過在外傳中,這個情場浪子雖曖昧不答,但情歸何處似乎終於有了定案,飄泊的心似乎終於願意安定下來,姑且樂觀其成吧!



在心中

我最愛的人是你

吻妳的唇,來證明我的人生。



在心中

我最愛的人是你,

尋尋覓覓,有妳生命才完整。



擅自點播這首「伍思凱 / 最愛是你」,Just for Zephon , 蕭。



愛情裡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儀梁佳樺這對即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掏心掏肺的付出,卻是真心換絕情。失戀買醉,奈何舉杯消愁愁更愁。今宵為君把歌唱,句句都是傷心曲,「好春才來,春花正開,妳怎捨得說再會……」老闆那一席金玉良言,不知儀梁聽進去否?



患有躁鬱症的凱,望眼欲穿地企盼著伊人的來電,想挽回才萌芽兩天就凋零的愛情。「每日思念妳一人,未能得相見,親像鴛鴦水鴨不時相隨,無疑會來拆分開。牛郎織女伊兩人,年年有相會,怎樣你若一去全然無回,放棄阮孤單一個……」



韻味悠遠綿長的台語老歌,貼切地刻劃出凱對伊人殷切的思念與等待。只可惜相愛容易相處難的現實打壞了凱的愛情夢,也許凱最愛的其實是自己,要不然怎麼會輕易放棄得之不易的愛情?「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但願兩方都不會追悔當初。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Sylvia 與沈璘,有段如電影情節般的浪漫邂逅,雖經一番波折,感情還是修成正果。她倆,愛得高調。在這個多數人看待同性之愛還是帶著有色眼光的保守社會,大概只能在書中及電影裡才能看見愛得這麼光明這麼坦然這麼大無畏的同性情侶吧!



「妳願意當我的香檳嗎?」老闆與 Sauny 的香檳之戀,淡淡的甜,淡淡的溫馨。「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懷念你,懷念從前……」Sauny 的出現,讓老闆決心化懷念為回憶,鎖上一切記憶,從今不再想起。是了,這樣做就對了! 恰似你的溫柔已成過去式,最浪漫的事才正要開始。



清潔工阿龜對於喜歡的對象總是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天使來著。「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倘若人人都有如此豁達的愛情觀,天底下就不會有傷心人了吧!



賣酒,也賣溫暖的居酒屋。當你來到這間位居鬧中取靜巷弄間的居酒屋,富士山圖案的珠簾與聲聲搖曳的風鈴,還有老闆,應會衷心地對你說聲: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



在這裡,可以脫下你的戰袍,卸下你的偽裝,聽聽老歌,嚐嚐美酒,餓了還有抹茶丸子、最中銅鑼燒、蒟蒻細粉,供君選擇。你若願意也可以分享你的愛情,為居酒屋多添一筆醉人的故事。



*感謝秀威資訊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