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突然襲來的一樁樁殺人事件,讓與世無爭的小部落籠罩在巨大的不安之中。



一顆罕見的「蛇嬰石」,造就了半人半鬼以獵殺為樂的嗜血者。



冷酷、大膽、機警而殘忍,其幾近無敵的能力,考驗著警方與村民和無端捲入事件的主角。



每次圍捕的失敗,帶來更多的血腥和哀傷,令人痛恨的妖物,到底是何來歷?



原住民的地理、文化與傳說,湮滅的歷史真相,懸疑而驚悚的作案手法……抽絲剝繭後,還原了嗜血者背後的歷史與悲慘真相。



【試讀心得】


俗話說:「惡人沒膽」!喔!不,應該是「年紀大了,經不起嚇」。作家幕後黑手在推薦序寫道:「給書中驚懼橋段嚇到半夜不敢起來上廁所」,看了這幾字,不妙的預感開始在我血液裡奔流。



果不其然,作者一開頭就下猛藥,幾乎嚇得我渾身發麻兼屁滾尿流失了魂, 連書都快要拿不穩,只能咬緊牙關、硬著頭皮、含著眼淚、忍著極度心慌,抖著手繼續展書閱讀。



在《蛇嬰石》裡,最讓我驚恐相連到天邊的不是殘忍無度冷血至極的獵殺,反而是前言裡那二人組的探險遭遇及獵殺者鮮明的活死人形象狠狠的駭到我。不過,接下來無論是對命案偵查的推敲分析、對兇手何以半人半鬼及其無差別獵人頭動機的探究、想方設法殲滅活屍鬼番的橋段、還有關乎原住民的地理歷史文化,都頗為精采。



可怕歸可怕,不可置否這是本頗好看的書。整個故事的節奏明快緊湊,悚然的氛圍讓人如坐針氈,教人大氣不敢喘上一口。個人心目中好看的懸疑驚悚之作,不能光以嚇人為樂,還要摻入些許黑色幽默或是某些悲慘心酸的緣由或是令讀者出乎意料的發展。不管以哪種元素作為佐料,都能緩和驚駭,有益思考,日後想到這本書時,才不致於只剩下好可怕的印象。



這故事為我帶來今年度最深沉的恐懼之外,還有一股在心頭悶得發緊的微微傷感。一顆滿載怨氣的紅艷妖石隱含著一位母親不願放手的不捨,明知後果將不堪設想也不想顧慮,一切都是因為愛。而目睹一場血淋淋屠殺浩劫的讀者我,竟不忍心苛責她的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