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左配刀,右背劍,紫衣棕髮羅剎鬼,曾與四山共周旋。

黑斗篷,冰霜臉,若遇此人須避忌,三魔難敵殺神鞭。

愛馬癡,狂酒客,絕陽掌下無活口,死者仰目問蒼天。

摧仙指,摘花手,雌雄莫辨勝潘郎,清白女子勿近前。



上官夜天身為雲城城主上官驪唯一且絕對的繼承人,本該馳騁江湖,掃蕩九大派,卻意外地對一位南疆姑娘產生了感情。而她卻無法接受他冷血嗜殺的過去,捨他而去……


雷翠到地獄都忘不了,上官夜天放的那把大火,惡狠狠地吞噬了她苗族所有的榮光。那樣的傷痛直烙上她的靈魂,為了報復,不惜把肉體交付給惡魔……



天舞劍,那是二十五年前,誅殺邪道王者的絕世劍法。九大派領袖司空淵處心積慮得之,劍法睥睨當世,卻在將長劍揮向仇敵上官驪時,發現上官驪竟然在笑!



三段恩怨牽動著一場江湖故事,無論誰想得到他想得到的,都要付出血淋淋的代價!



【試讀心得】



自古正邪不兩立。江湖上,邪派之於正派,如鯁在喉,芒刺在背,必欲除之而後快。雲城之於九大派,便是如此。



武俠小說我看得少,但以反派為主角的武俠小說應該不多吧?!《荊都夢》裡的上官夜天,長相俊,冷若冰,武功高,殺人狠,乃江湖中人人聞之喪膽的「殺神」。為想幫雲城在南彊設立分舵,雲城少主上官夜天偕部下顏克齊遠赴南彊勘察地點,途中救了魏蘭姑娘沈菱,出乎意料地對她產生了感情。



感覺女子寫武俠小說,在描寫感情戲這一層總是多了幾分細膩。不管是上官夜天內心的無奈,抑或沈菱的芳心暗許,還是蘇娃的癡心絕望,都寫得挺扣人心弦。纏綿悱惻、激情雪色的橋段點到為止,粉櫻色的旑旎氛圍頗為唯美。雖感情戲描述不少,但閱讀起來不覺累贅。



武打橋段則不拖泥帶水,省略沒必要的囉囉小戰,解決敵人的招式快狠準,招招犀利精采,見好就收。令我最感興趣的是雲城內賊。



內賊一號沒有特別強烈的爆點,一來這號人物本就著墨不多,二來其動機如此這般就如你想的那樣。內賊二號,到底是真內賊還是如我希望的只是作作戲?在尚未明朗化之前(或許作者已明說,並非埋哏),姑且如此稱之。這某人在故事裡的戲份不亞於主角上官夜天,豈知光一個眼神就倏地從忠良變奸臣,倒是教我驚訝萬分,箇中原因居然是俗氣的爭權奪利。說實在,這某人若真被寫黑,可真傷到我心了!



「天舞劍出,雲城主滅」



原本我以為雲城城主上官驪沒什麼,沒想到其真實身分是故事裡的超級亮點。衝著作品介紹中的這段話 ──天舞劍,那是二十五年前,誅殺邪道王者的絕世劍法。九大派領袖司空淵處心積慮得之,劍法睥睨當世,卻在將長劍揮向仇敵上官驪時,發現上官驪竟然在笑!──就讓我迫不及待想快點看到下卷,好知道司空淵會如何表情,想來就覺精采可期。



是非江湖恩怨多,英雄兒女惹情長。《荊都夢》寫的或許就是江湖一場夢,若上官夜天為了愛美人可以棄江山,來個神鵰俠侶的結局也是不錯!



*感謝秀威資訊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