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閱讀這套書之前,上網爬了許多書評和影評,評價相當兩極化,書迷無庸置疑愛到心坎裡,也有嫌棄到流涎的,連作者的文筆也拿出來批評一番,直言用字遣詞只有中學生程度且乏善可陳。原文書我個人沒讀過,或許哪天心血來潮來讀讀看! (XD)

 

本烏龍院秘書長借給了我一套格雷,放了逾一年,最近才一氣呵成把三部曲通通看完,閱讀過程其實滿過癮的。感謝秘書長思念格雷了,有還書的壓力讓我快馬加鞭,花了一星期就嗑完三集,能趕在第二集電影上映前把格雷總裁送回秘書長身邊。

 
因為看過電影••••••海報,所以讀小說時就自然而然地把電影裡格雷和安娜的形象代入小說。劇情不消多說,應該知道的早就一清二楚了,不知道的可能也沒興致了解。在讀格雷與安娜的故事之前,我一度認為不就是浪漫的外曼罷了,豈知讀了之後,雖不到書迷程度,但內心對格雷故事的觀感與評分確實升級了。
 
說實在,台灣的言情滾書看多了,格雷雖主打BDSM,但相較之下還是顯得較為收斂,加上另有其他比滾床還要吸引人的情節,如果把閱讀重點聚焦在性愛,未免太可惜。
 
本集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克里斯欽與安娜「開會」,桌面上兩人正經八百既嚴肅又認真地討論性愛合約裡的絕對限制條例,桌面下則天雷勾動地火,情慾火苗越燒越烈。按照陳年老梗的發展,兩人最後應該會慾火焚身撲向對方,但開完會,安娜用風情萬種的姿態離去,反而有餘韻無窮的效果。
 
安娜內心的掙扎,是讓人心疼的。說穿了她也不過是個渴望擁有一份純粹愛情的女孩,只是她愛上的是個自認為給不起愛,內心因童年遭遇而受創嚴重的五十道陰影先生。
 
結尾我也頗欣賞,與故事開頭互有呼應,電梯場景,都是安娜在電梯裡克里斯欽在電梯外,都是安娜要離去,兩人互相喊著對方名字,只是景況依舊,人事已非。這樣的開放式結局收場,這兩人該如何發展下去,引人遐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